首页 {{item.columnName}}
展现海螺沟之美——海螺沟景区致力提升旅游基础设施
2016-12-07 02:44:0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我知道,你厌倦了城市的繁琐,受够了例行公事的生活。我知道,你渴望某个闲散恬静的早晨,那道正从绵延的山峦,苍翠的草甸,蔓延下的阳光,或是某个静美幽然的夜里,那缕轻抚你面颊,萦绕在小镇灯火里清澈无比的夜风……,我知道,这是你一直渴望的,纯净,自由、古朴、心如明镜的时光。”在海螺沟景区管理局政治部主任龚自毅的带领下,记者来了位于磨西镇天主教堂旁的这家名为古道慢别院的旅舍,旅舍有着各种主题的木屋,古典惬意的格调,让你远离城市的喧嚣,房间内干净舒适,配有免费宽带和液晶电视,在这里,叫醒你的不是老板的电话,是清晨的第一道阳光。

近年来,随着海螺沟旅游产业不断发展,海螺沟景区十分重视景区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海螺沟景区管理局每年从海螺沟景区门票收入中提取600余万元直接作为贫困户生活补贴,保障贫困户分享旅游发展红利。每年投入200万元引导和支持群众利用自身优势开办乡村酒店、特色农家乐,每年新增乡村酒店近10家,目前海螺沟地区已发展乡村酒店150余家。先后引进20余家大型涉旅企业开发旅游资源,在用工用劳中,涉旅企业均优先聘用当地群众。

外观建筑风格采用木质设计,内部装修融入藏族风情,并与海螺沟景区的美景相结合,运用冰川、红石、雪山、高山湖泊等元素制作了多张3D立体画。来到海螺沟新建的景区游客中心,记者看到游客中心的服务信息公示、功能区布点、无障碍设施设备、指挥中心、寄存房、寄存柜、自动充电机、标识标牌、游客投诉室等一应俱全。

走出游客中心,龚自毅告诉记者,在游客中心负一层正在建设冰川博物馆,主要介绍冰川的形成和冰川的相关知识。据了解,近年来海螺沟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完成了景区公路黑色化铺设和提档升级,对景区内各游客乘车点、线路进行优化设计,实现观光车公交化运行,游客中心、景区快餐中心、钢网步游道等30余个创建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在城镇面貌改造方面,对磨西镇市政道路进行了全面改造、全面完成了亮化绿化工程和磨西老街等主要街道的风貌改造、基本消除视觉影响,自来水厂、消防大队、磨西镇卫生院(景区急救中心)等建成投入使用。

来到磨西镇毛泽东驻地旧址,龚自毅介绍说,当前海螺沟正全力以赴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我们坚信在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下,海螺沟5A创建目标一定能顺利实现。

据了解,海螺沟在升级旅游基础设施的同时,还积极打造新景点,新打造的月牙湖、城门洞景点已经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

今年,海螺沟景区管理局还成功引进华侨城集团合作开发海螺沟,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侨城集团参与海螺沟景区合作开发合同》,将海螺沟整体打造作为双方重点合作方向。州委、州政府成立了华侨城集团参与海螺沟景区合作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加快推进各项合作开发工作。正式注册成立了甘孜州圣洁甘孜华侨城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召开公司第一届股东会和董事会,选举产生公司领导班子。未来,将分三期、总投资100亿元对海螺沟旅游资源进行整体开发。

基础设施的提升让海螺沟人“心里有了底”,外部声名远扬则让海螺沟人“脸上有了光”。今年元旦,海螺沟两天5次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栏目中亮相,2016海螺沟巅峰温泉音乐盛宴、2016华侨城海螺沟中法高空扁带挑战赛、2016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等一批主题营销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海螺沟、爱上海螺沟,在清华、北大、中山大学等全国20多所知名高校巡展的“诗和远方Hello Go,与美同行海螺沟”主题摄影展则借助大学生这一年轻活跃的群体进一步提升了海螺沟的品牌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

作为甘孜藏区的龙头景区,也是全州第一家创5A景区,海螺沟紧随全域旅游发展步伐,以百米冲刺的爆发力,迈向创建国家5A景区的快车道。今年9月,海螺沟正式通过5A省检,并由四川省景评委向全国景评委申请国检。海螺沟的巨变已经发生,创建工作仍在继续,面对未来,海螺沟人的信心越来越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