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益西达瓦在康定市调研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2015-08-20 03:03:4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5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益西达瓦率工作组深入康定市炉城镇老榆林村调研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按照“弄干净、搞整齐、有文化、出品味”的原则,把我州城乡环境整治与统筹城乡发展、与新农村建设、与推进全域旅游战略、与促进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大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彻底改变城乡存在的“脏、乱、差”现象,使广大群众享有更加洁净卫生的环境,过上更加文明幸福的生活。

益西达瓦一行先后来到康定新车站施工工地及老榆林村,对无序规划、私搭乱建、房前屋后脏乱差等市容村貌乱象进行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察看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加强协调、整改。

益西达瓦指出,近几年,全州各级相关部门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细化整治措施,加大整治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和整治工作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打好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

益西达瓦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整治垃圾乱倒乱丢现象,彻底清理房前屋后、水沟塘边的垃圾,坚决治理水源和坡地白色污染,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建立工作长效机制,把环境整治活动与新农村建设、市容村貌改造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民房建设规划,加大改厕改水力度,打造独具民族特色的乡容村貌,让广大乡村成为我州的独特风景线;要强化工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下大力气解决城乡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完善村规民约,倡导文明新风,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市容村貌环境意识,变不习惯为习惯,变不自觉为自觉,形成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担负起监管执法责任,加大对违反城乡环境整治相关规定的企业、单位和行为人的监管、处罚力度。各施工单位要提高认识,拿出举措,模范遵守城乡环境整治相关规定,解决建渣乱倒、施工打围、绿化保洁、堆场清理管理、临时建筑私搭乱建及土地乱挖乱填等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区域粉尘污染,努力维护好城乡环境卫生,确保公路沿线通畅无阻、乡容村貌干净整洁。

州政府秘书长、联系副秘书长;州环保局、州住建局、州水务局、州文体广新局、康定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康定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