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40余家国际媒体关注“环贡嘎山国际户外挑战赛”
2015-08-22 03:03:1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5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日,2015·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正式开赛,雅虎美国、路透社、《波士顿环球报》、德国ABC新媒体公司、《印度电讯报》等40余家国际媒体将目光聚焦到了四川甘孜州贡嘎山地区。

4最”户外挑战赛吸引国际媒体关注

821-23日,来自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的273名户外运动“高人”,正在贡嘎山地区,挑战人类极限。每一位参赛者需要在平均海拔约4200米的贡嘎山地区,不间断户外越野50公里或100公里。

821日刚刚开赛,便吸引了众多国际媒体关注。雅虎美国北京时间21日上午推出报道称:这项名为“2015·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是目前中国海拔最高、风景最美、难度最大、线路最复杂的户外体育赛事。

同一天,路透社推出报道,关注法国、西班牙、捷克等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情况。路透社文章称:贡嘎山被誉为蜀山之王,海拔7556米,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当地丰富的山地资源,为开展山地户外体育运动提供了绝佳条件。

另据《波士顿环球报》发文提到,在本次“四最”的中国户外挑战中,比赛线路平均海拔达4200米,高差近2000米,选手们能在比赛中观赏美丽的贡嘎雪山。

外媒称中产者崛起 户外运动受追捧

道琼斯旗下新闻网站《市场观察》报道时称,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大批中产者快速崛起,他们正成为户外运动的追捧者。

德国ABC新媒体公司在报道中称,位于中国西部四川省的甘孜州,正打造“甘孜山地旅游、东方户外天堂”,致力于发展崇尚自然的旅游、民族文化的旅游、户外运动的旅游、生态绿色的旅游。

据悉,2015·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旅游局、四川省体育总会、四川省甘孜州人民政府等单位举办。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称,贡嘎山地区丰富的山地资源,拥有开展山地户外体育运动的绝佳条件。未来有望将“环贡嘎山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顶尖户外运动赛事。除了专业运动员级别的户外挑战赛,普通游客还可以参加环贡嘎山徒步大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