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2015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贡嘎山全国徒步大会落幕
2015-08-23 03:02:3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5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选手冒雪在高海拔路段比赛(央广网记者 张庶卓 摄)

央广网甘孜823日消息(记者张庶卓)由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体育局、甘孜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年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823日在四川甘孜康定圆满落幕。北京选手运艳桥以11小时4858秒的成绩夺得100公里男子组冠军,青海选手杨成祥和捷克选手斯勒分别以11小时5744秒和12小时4640秒夺得亚军和第三名。北京选手东丽以15小时1159秒夺得100公里女子组冠军。四川选手周冬梅和浙江傅慧芳分别列100公里女子组亚军和第三名。

云南选手张闻以5小时3412秒夺得50公里男子组冠军,贵州选手吉正权和山东选手王桓分列亚军和第三名。甘肃选手林兰霞获得50公里组女子组冠军,成绩是7小时1552秒,辽宁张谦和摩尔多瓦选手奥尔加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这项比赛也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路线最复杂、难度最大、风景最美的国际比赛之一,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比利时、摩尔多瓦、墨西哥、捷克的190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经历了雪、雾、雨、风、低温、缺氧等考验,其中98人参加百公里赛,61人完赛。

本次比赛以“人类极限 世界贡嘎”为主题,比赛设单人50公里、双人100公里两个类别。100公里挑战赛设男双人、男女混合两个组别,50公里挑战赛设男、女两个组别。奖金总额15万元美金。比赛地点平均海拔达4200米,高差近2000米。

比赛同时还进行 2015中国·贡嘎山全国徒步大会。总共参赛人数63人,分别来自湖南、甘肃、云南、广东、广西、江苏、内蒙古、天津、浙江、北京、黑龙江、四川12个省市。

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在蓝天、雪山、森林、湖水、温泉交相辉映的优美景色下分三天完成50公里的徒步线路。本届徒步大会线路总长50公里,活动路线为特警训练场—盘盘山垭口—玉龙西垭口—各若仲村—亚陇村“玩家”客栈终点。分三天完成,每天徒步在15-20公里。

本次徒步大会是本年度全国徒步大会8站之一。全国徒步大会是长距离全民健身大型系列户外活动,大会提倡“安全、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以“亲近自然,休闲运动”为主题,以增强全民身心健康为目标,具有参与性广、安全性高等特点,是国内最为主流的户外运动形式,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点推广的品牌户外运动项目。

此次比赛由甘孜州文体广局、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