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六大产业齐发力 一季度产业富民战略显成效
2016-05-04 03:06:0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第一季度“产业富民”战略落实情况日前出炉,5月2日,记者从州产业富民办获悉,六大重点发展产业除优势矿产业以外,均圆满完成季度目标任务,部分产业还大幅度超额实现多项发展指标。

发展全域旅游方面:旅游接待任务超额完成。一季度,全州共接待游客1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60亿元,分别完成季度目标任务的116.7%121.7%。重大旅游项目建设、A级景区创建和重大文旅活动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海螺沟华侨城、泸定牛背山等一批重点项目提前开工,稻城亚丁创建5A景区的景观价值评价报告书编制完成,惠远寺创建4A景区的创建方案编制和项目梳理工作圆满结束,康定木雅圣地景区、理塘勒通古镇、石渠县巴格玛尼景区、真达野生动物园、邓玛湿地景区、俄热民俗文化公园等拟开发项目顺利通过景观资源评审,丹巴中路藏寨、牛背山、理塘格聂山、巴塘措普沟、德格玉隆拉措、道孚雅拉雪山等景区开发项目已梳理了今年拟实施的重点项目,2017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活动方案已完成初稿。精品旅游线路建设进展顺利。《甘孜州特色旅游乡镇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甘孜州精品旅游村寨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和《甘孜州旅游沿线“三大工程”实施方案》的起草和意见征求已经出炉,G318康定—雅江段旅游目的地示范段项目已完成了项目建设方案。

发展生态能源产业方面:水电开发成效明显。一季度,两河口、猴子岩、长河坝、苏洼龙等重点水电项目共完成投资22亿元,比季度目标多完成2.5亿元。沙江上游川藏段叶巴滩、巴塘、拉哇电站,雅砻江中游楞古、孟底沟电站等干流大型电站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力丘河水电自主开发推进方案已经州发改委党组审议通过。光伏电力开发进展顺利。乡城5万千伏光伏电站进场道路和场内道路有的垫层铺筑工作有序推进。电网建设和电力调度成绩喜人。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29公里,变电容量4.6兆伏安,低压,康定、泸定、丹巴等12县的电力工程如期复工。全州新增装机贡献上网电量12.23亿千瓦时,全州统调电站上网电量37.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43%。移民工作顺利推进。九龙县华一坪子安置点建设完成,一季度全州“两江一河”电站项目共完成1418人的搬迁安置任务。参股入股工作良好起步。我州与四川发展国瑞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四川发展国康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相关手续。

发展优势矿产业方面:矿业生产超额完成。13月,共产出水泥6万吨、处理原矿8万吨,完成率分别为季度任务的120%160%。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中咀铜矿1500t/d采选工程初步设计已定稿,呷村新增尾矿库工程已完成尾矿库招标和用地预审,丹巴美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独狼沟金矿技改扩能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甘孜州锂产业发展规划》完成意见征集。飞地园区略显不足。眉甘工业园区实现工业产值3000万元,未能实现工业产值1亿元的季度目标。

发展生态农牧产业方面:基地建设和春耕工作推动有力。州、县农业部门共调运、调剂农作物良种8792吨、化肥8793吨、地膜469吨、农药53吨、喷雾器1831台(套)、农机2063台(套),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覆盖5.93万人次;州、县林业部门共发放苗木135.83万株,完成林业产业基地建设51995.3亩。农特产品加工和企业主体培育稳步发展。全州农特产品加工业实现产值0.5亿元,完成率为季度任务的104%3家食品生产企业获得生产许可证、比原定任务多出1个,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53个,完成季度目标的176%。市场营销起步良好。泸定桑吉卓玛青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公司参加2017年川货新春大拜年北京品鉴推广会达成协议订单2个,协议金额60万元;康定三祥农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甘孜州康巴尼玛青稞酒业有限公司携20余种特色产品参加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重庆站和贵阳2站活动,现场成交金额近20万元,签订意向协议金额近200万元。另有10户企业入驻广东“圣洁甘孜”专柜,2户企业参加2017“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发展特色民族文化产业方面:德格印经院《大藏经》复刻工程完成投资60万元,验收合格雕版600张,完成年度计划的52%,民族精品剧目《康定情歌》在广东巡演6场,大受欢迎。

发展中藏药业方面:一季度,全州实现中藏医药产值0.6亿元、季度任务的120%,产出制剂15吨、季度任务的100%。乡城饮片厂已完成厂房装修和生产车间设备安装,德格宗萨饮片厂已完成设备仪器安装、调试。州药办、州卫计委与四川省中医科学院和成都中医药大学分别拟定了《中藏药业科技助推产业扶贫合作协议》,并初选了8个合作项目。我州川贝母的卷叶品种顺利纳入道地药材标准制定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