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吃上旅游饭 幸福奔小康——康定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纪实
2016-06-12 03:05:4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7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传统民俗节庆活动。

康定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康定市提出“全域旅游”的发展战略,把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以“全域旅游”思维引领旅游发展。

“这几年生活是越来越好了,民居接待站的生意也一年比一年好。”对于瓦泽乡“营官寨子”的女主人巴姆来说,从最初的家庭式旅馆发展到可一次性接待近百名游客的较大规模的民居接待站,全域旅游带来的变化和收益是她以前从未想到的。

据了解,近年来,康定民居接待年收入平均10万元左右,有的甚至达到30万元。全域旅游的前景让农牧民群众看到了致富曙光,并纷纷投入旅游发展大潮之中。折多塘村、鸳鸯坝村、东三村等旅游特色村寨加快打造,藏家乐、农家乐、星级民居接待户日益增多。截至目前,康定市乡村旅游服务接待已发展到682户经营户、4000余间房间、11000余张床位。为了加强从业人员的基本技能,该市还采取多种培训形式,共培养从业人员4000余人。

五年来,康定坚持全域旅游战略,以环贡嘎山旅游环线为重点,串联“情歌文化”、“木雅文化”、“锅庄文化”,结合省、州6条旅游环线,打造了康定主题、生态探险、草原风光、木雅民俗、摄影天堂5条主题旅游路线,“一圈一城一线一节”的旅游布局不断完善。

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来康定游玩的人越来越多。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康定共接待游客超1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100亿元。

五年来,康定旅游基础条件显著改善,交通、电力、通信等问题逐步缓解,“互联网+”助推公共服务的不断升级。

在甲根坝乡开乡村酒店的秋竹对于旅游基础设施改善带来的变化深有感触:“以前路不好的时候,来旅游的人也不太多,现在路好了,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的生意也一年比一年好。”秋竹说,以前,她的“秋竹之家”不过就是一个小店,如今,她的“秋竹之家”已经是一家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乡村酒店了,能同时解决90位游客的吃住玩需求。对于未来,秋竹充满了信心。

江苏游客王强说,他第一次到康定来的时候,除了优美的风景,印象最深的就是康定景区的配套设置没跟上。“这两年就不一样了,路况好了,配套设施也跟上了,看风景的心情也很好,我还推荐了很多朋友来康定自驾游,大家都觉得这条旅游线很不错。”如今,王强已成为康定的常客,每隔一两年他便会到康定来游玩,他说:“每一次到康定都会有新的发现,康定真的是一个魅力无穷的城市。”

五年来,“康定四月八转山会”、“木雅藏戏”、“元根灯会”等一批国家、省、州级非遗项目成功申报;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2013·四川旅游产业榜单发布及推选”活动中“区县旅游目的地TOP-10”板块里“康定县”榜上有名;20条旅游线路中,“康定——木格措——新都桥——东俄洛村”自驾4日游(夏秋)位居“自驾游线路TOP-10”板块中第三名;荷花海小月亮湾湿地、雅拉雪山入选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2014年,康定成功入选“中国最美丽县”、“2014四川旅游产业十大最休闲区县旅游目的地”。木格措景区配套设施、318自驾游营地、贡嘎山户外体育体验区等项目投入使用,俄达门巴木雅热岗、阿里布果步游道、折多山旅游综合服务站等一大批旅游项目建设顺利。

秀美的康定正通过全域旅游的发展,向世人展现出它独特的美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