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交通运输局集中审查通乡路工可报告
2012-04-16 03:11:59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29下午,州交通运输局、州发改委组织专家对白玉县辽西乡、雅江县恶古乡、雅江县八衣绒乡、石渠县长沙贡马乡4个通乡公路通畅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简称工可)进行审查。

专家组在听取设计单位工可编制情况介绍后,进行了认真审查,经研究,原则同意雅江县恶古乡、雅江县八衣绒乡、石渠县长沙贡马乡、白玉县辽西乡4个项目工可。专家组结合甘孜州通乡公路建设实际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按照投资控制进行优化设计,推荐采用0.5米宽土路肩取代0.25米混凝土路肩、特殊困难路段按单车道设计、部分浆砌边沟优化成土质边沟、合理优化路面结构层厚度等方式,降低工程造价。二是为保证农村公路的行车安全,要补充完善交安设施、平面交叉设计等。三是为确保投资估算的准确性,应明确取、弃土场、自采材料的具体位置,进一步细化特殊困难路段的具体桩号,尽量准确控制工程数量及材料估算单价,从而避免施工图设计预算超过工可投资估算。四是为进一步推进下阶段施工图设计工作,各项目业主要督促设计单位尽快按照工可审查意见修改、完善后报主管部门审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