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色达县交通大会战结出丰硕果
2015-06-15 03:09:4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6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走走停停大半天,一看行程才一半,有时还要在路上过夜。”6月10日,笔者在色达县采访时,该县司机老王回忆十年前的交通状况时感慨地说。他告诉笔者,做梦都没想到色达交通建设会发展这么快,当初进出色达的路很烂,还经常堵车,有时上坡翻山时只见车头不见路,常常紧张得手脚发软,不熟悉路况的司机根本不敢上路,车上随时还要备好食物,做好堵车夜宿的准备。现在好了,到康定半天时间,到成都也就是十多个小时。

采访中,然充乡牧民谈起交通出行更是深有体会,他说“过去到县上办事或是买卖物品怎么也要花三天时间,现在一天就可以跑来回,既省时,还不累,同时又节约了住宿费用。买卖物品已不再是难事。这都是国家对我们边远牧区的关心关爱,如果不是国家投入和支持,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走上现在的平安大道。”

随着国家对民族地区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该县在交通建设上打了一个翻身仗,交通现状持续改善,不但方便了农牧民群众出行,也加快了物流进程,盘活了当地畜产品,增加了群众收入。为改善出行难,物品买卖难的现状,该县抢抓机遇,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全面实施交通大会战攻坚战略,修建国、省道干线193公里,乡道129公里,行政村通达路1674公里,修建桥梁44座,2011年—2014年修建各类扶贫桥18座,村内道路57公里。交通枢纽全面打开,有效解决了广大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方便。

目前,总投资4.6亿元,全长85.1公里的色色路改建工程也正在进行紧张施工,已完成90%的路基工程,有望在冬休前完成沥青砼面层摊铺。该道路的改建竣工将为出行和商品流通带来更大的便捷,同时也为旅游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