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县五大举措有力推进联网工程建设
2012-05-08 03:10:44
来源:
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数:
8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石电网联网工程甘孜段自实施以来,甘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县、乡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鼎力支持、通力配合,多措并举有力推进了工程建设。

一是加强工程建设协调。甘孜县委、政府特别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分别担任组长、常务副组长的协调领导小组。每周,协调领导小组将与项目管理单位、一线建设单位召开一次联系会议,听取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协调小组办公室每天与施工方及涉建区、乡(镇)进行信息交流,及时收集和解决在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群众反映的问题。

二是大力宣传动员群众。甘孜县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对工程建设情况做及时全面的跟踪报道,及时将“电网联网工程”这一对藏区、对甘孜县而言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民族团结的和谐工程、生态环保的绿色工程,传播到基层农牧民的耳中,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引导群众深刻理解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厚爱,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全社会支持工程建设的浓厚氛围,确保工程零阻工。

三是积极做好拆迁清理核实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甘孜县委、政府要求各涉建乡(镇)在积极做好宣传动员的同时,要做好对征地拆迁、地面附着物的清理核实工作。对需要征地拆迁的群众,各涉建乡(镇)必须逐户进行宣传、动员,在群众当中大力讲解国家的补偿政策,防止因征地、拆迁不成功而拖延工期,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四是全力配合施建单位。工程建设中甘孜县委、政府要求工程涉建单位要认真实行“政策上的超常规,运行上的超常规,组织实施上的超常规,后勤保障上的超常规,安全保障上的超常规”五个“超常规”,特事特办实现工程建设全程“绿灯”,确保工程进度。

五是认真排查矛盾隐患。相关部门在平时的工作中结合集中排查、定期排查、专项排查和滚动排查等多种排查方式,积极采取措施化解矛盾,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建立起公安部门与涉建乡(镇)联动、巡逻机制,严厉打击偷盗工程建材、强行务工等针对电网联网工程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工程建设不因社会矛盾而产生延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