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新甘石”电网联网工程正式通电
2012-09-12 06:05:0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2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9日上午,随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共同触摸启动装置,位于我州的甘孜县变电站和石渠县变电站带电成功,标志着经过1.3万电网建设大军6个月的艰苦施工,备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将彻底解决四川甘孜西北部石渠等藏区长期用电问题的援藏工程——“新都桥-甘孜-石渠”电网联网工程正式通电!

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陈光志,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帅军庆,副省长刘捷,省政协副主席刘道平,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少雄,州委书记胡昌升,国家电网四川公司总经理王抒祥等出席了成都主会场的通电仪式。

通电仪式由副省长王宁主持。甘孜、石渠设立了分会场。

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在通电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四川藏区电网“新都桥-甘孜-石渠”联网工程通电仪式。这条跨越雪域高原的“电力天路”,将为甘孜藏区的工业企业送去能源电力,为牧民定居点的藏族同胞送去温暖光明。这是继青藏电网联网工程之后,又一条造福藏区各族人民的“光明天路”。在此,我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新甘石”联网工程提前通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国家电网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以及为此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参建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蒋巨峰指出,四川藏区是全国第二大藏族聚居区,藏族人口达149.55万人。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紧紧抓住中央关于加快藏区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加快发展、扩大开放、和谐稳定”的藏区工作主线,切实加强交通、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藏区丰富的水能、矿产、旅游等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大力实施牧民定居行动计划、“9 3”免费教育计划、卫生事业发展计划等藏区“三大民生工程”,全省藏区呈现出经济加快发展、社会总体稳定、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蒋巨峰强调,电力是重要的基础产业,加快藏区电力发展对于藏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新甘石”联网工程的建成通电,从根本上改写了甘孜藏区缺电的历史,为藏区城乡居民用电和工农业生产用电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将对完善电力送出通道、促进藏区水电资源开发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将以“新甘石”联网工程投产运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国家电网的合作交流,大力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在四川的建设发展,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切实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加快藏区电网建设和水电资源开发利用。他希望四川省电力公司做好联网工程的运行、管理、维护,保障稳定可靠运行,确保安全稳定供电。

州委书记胡昌升在通电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109万人民,向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公司鼎力支持“新甘石”工程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向“新甘石”工程全体建设者表示感谢!

胡昌升指出,“新甘石”电网联网工程作为今年四川电网建设的“一号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推进甘孜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更是助推甘孜“一步跨千年”的重大民生工程。开工建设以来,省委、省政府等领导多次就工程建设进展、质量和安全作出重要批示,倾注着对建设发展甘孜的无限关爱之情。广大工程建设者面对高原缺氧、气候恶劣等各种困难,以缺氧不缺斗志、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追求更高的气概,挑战生理和心理极限,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斗志昂扬,务实拼搏,这种电亮藏区,情系高原的大爱情怀,将会永远成为康巴儿女传颂的赞歌。甘孜州委、州政府坚持特事特办,密切配合,着力解决施工安全、后勤保障等问题,创造了“零阻工、零盗窃、零斗殴”的国网建设新奇迹,为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奠定了基础。

胡昌升强调,“新甘石”电网联网工程的建成,标志着我州北部各县农牧民群众从此结束“点酥油灯照明、烧牛粪团取暖”的落后历史,过上舒适幸福的现代文明新生活,沿线农牧民群众无不欢欣鼓舞,无不感恩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无不感谢可亲可敬可爱的工程建设者,甘孜大地正是因为你们的关心支持和辛勤付出而变得更加温暖、更加光明、更加绚丽多彩。

胡昌升强调,电亮甘孜耀党恩,点亮藏区构和谐。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将四川建设成为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奋斗目标,切实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切实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任务,切实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感恩奋进,团结拼搏,追赶跨越。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百万甘孜儿女的团结奋进,必将展现给世人一个美丽生态和谐幸福的新甘孜!

会上,国家电网四川公司总经理王抒祥汇报了工程建设情况。甘孜、石渠分会场还向主会场报告了通电及受电准备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