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城·霓虹
2018-02-02 03:12:4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小城逐渐褪去了一天的喧嚣,夜渐浓,人渐稀,然,霓虹闪烁的夜色小城灵性依旧。

或许小城的生命精彩于一花一叶一草一木,或许小城的生命融于一山一水一人一物,小城才如此多情多姿多彩,就连小城的夜色中梦与幻都有着飘向自己灵魂归宿的轨迹,因为一阵风,一片云或者一缕霓虹……

如此的夜晚,灵魂飘荡在那山那水那深邃的街巷,寻一丝冬日的暖意枕着孤寂梦回那天那月那美丽的原野。霓虹的光亮照彻孤寂的心扉却无法找寻烂漫的岁月,那年那月那天,我们年少轻狂挥霍的光阴还在街角哭泣,青春不在,豪情不再,只有残存的日子瑟瑟在冬的霓虹里。

入夜,如这空空的行囊和空空的心,于是,我彷徨属于我的现在,却一时迷失了方向。霓虹是日落的延续,勉强维系着夜路过的蜿蜒,蹒跚而去。霓虹也是夜的眼睛,凝望着晨曦未露的天空,把冰冷的记忆投向广袤的天宇透视昨天今天和明天,等候夜之外的晨曦,晨曦是黎明的使者,总相信,在黑暗之外嫣然笑望着阑珊的霓虹,伸出温柔的双手翩翩而至。

多情而灵性的小城不应该属于死寂,死寂只是瞬息的点缀,空虚与失落应该不属于这个城市里的人,包括你也包括我,一丝伤感和失落只为多彩人生增添几许感悟,曾经有人说过,踮起脚尖,我们就会离幸福近一点,那么我们又该怎么做,才使未来不再迷茫?

霓虹外,小城内,人群中,心绪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