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藏族服饰潮流踏进了康定城
2017-04-13 03:13:19
来源:
藏地阳光
阅读数:
19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雪是钟情康定的,即便春的气息在人们的鼻尖划过,多情的雪时不时在康定城跳上一段眷恋的舞蹈;雪是怜爱康定的,无论有多么的不舍,仁慈的雪还是将舞台让给了豁达的暖阳。阳光洒在康定城,柔和而温暖,人们沐浴在阳光中,每一个细胞都在光热中得到了新的力量,散发着生机与活力;折多河畔的柳枝在春风的相伴下悄悄换了新装,街上的人们也退去了繁琐的冬衣,穿上了轻便舒适的春装,行走在街上,目光不受控制的被穿着藏装的身影给吸引了,藏装成了康定一道亮丽的风景。

无论潮流如何变化,素色一直没被时尚淘汰,以白色的牛毛或羊毛为原料,经过精细的做工编织而成的白色藏装,不管何种颜色、何种款式的上衣、腰带,与之搭配起来都是最经典的时尚。

前几日,一篇题为“世界小姐的博巴秀,石渠服饰炫亮国际时装周”的文章在朋友圈疯传,我州石渠县的服饰狠狠火了一把。石渠的盘帽因外形酷似盘子而得名,由细腻的羊毛和做工精细的金边构成,是在重大节庆活动时,藏族女性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由于藏区较大的节庆活动一般在草原上举行,带上盘帽不仅美观大方,在紫外线较强的高原地区还有遮阳作用。

春天,小草发芽了、柳枝绿了……到处都是绿的主基调,此款藏装抓住了这一特色,整款由绿色统领,设计简约大方又充满潮流味儿。有袖的西式藏装没有繁琐复杂的着装过程,穿在身上也是十分便捷轻松,同时还完美勾勒出了女性的曲线美;外搭做工精细的小马甲,不仅时尚,还是天气突然变幻时暖背暖身的一大贴心设计。

无论是经典的黑色立领上衣还是金边装饰的翻领上衣,都十分时髦美观,配上做工精细,由毛呢、氆氇等材料制成的充满民族特色花纹的下衣,加上华丽珠宝镶嵌的腰带是对传统藏装的传承与发展。

藏靴,是藏民不可缺少的用品,靴子的原料为牛皮,用较厚的牛皮作底,薄一点的作面,底和面的缝合则用牛羊皮条,鞋口前端还有带毛的牛羊皮装饰。从外观上看类似舞台上古装戏里将相穿的靴子,靴子内里有毛绒,既暖和又舒适,鞋腰还配有由氆氇等原料制成的各类样式的线条、花纹。

随着潮流的变幻与人们需求的不同,藏装也在不断的改良进步,整体是古典的藏式风格设计,细节中有着我国唐装的风韵,温婉大方、典雅优美。衣服中间还有着各式各样的图案,人们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尽情选购,“新时髦”跟着春的脚步踏进了康定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