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巴秘境—登上墨尔多
2017-01-11 03:14:28
来源:
藏地阳光
阅读数:
12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墨尔多山,又名墨尔多旺修(意为墨尔多大神山),座落在丹巴县境内大小金川河交汇处,主峰4820米。

久慕墨尔多之名气,于是邀同道和未曾谋面的网友同登墨尔多,一行八人分别从马尔康、成都出发,齐聚于丹巴章谷镇。

十月一日(农历八月十五),我们背负几天的干粮,从甲居对面的莫日村上山,踏着查圃沟满沟的泥石流,浴两番山雨,赶在新世纪第一个中秋节最末一缕夕阳照出自生塔矗立的剪影,来到了向往已久的自生塔前。

 

自生塔群,共有大塔七座,小塔一座。最迷人的要算是被誉为纯净塔的自生塔了,他不依山靠坡,拔地而起,突兀30余米,远看似一块块巨石垒砌,近看却又是一个整体。

天渐渐暗了,娇洁的月光照在对面宁静的山梁上,将月光缓缓撒向山谷。团团浓雾从谷底升起,眼见明亮了的山谷慢慢黑了下来,月光隐去,想必退回到了墨尔多山顶上,月亮无意间躲开了我们这一行有意的远客。

月色渐逝,山野重新笼罩在黑暗中,赏月的心愿看来是无法了却了,不过,倒让我们见识了神山自生塔的另一番奇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