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公安局三项措提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2012-11-10 03:37:25
来源:
州公安局
阅读数:
7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结束后,甘孜州公安局迅即召开局务会传达会议主要精神,同时将领导的讲话全文刊载上网,供各处室民警学习。局务会后,还专门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办公室工作视频会议和局机关内勤工作会议,深入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办公室作风整顿,总结近期办公室系统工作,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树立办公室良好形象,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办公室系统、局属各部门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努力推动全州公安机关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五种意识”,打造坚强战斗力。强化“五种意识”,建设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强化大局意识。站在全局的立场抓好组织、协调、落实工作,从全局高度履行调度指挥和服务职能,确保办公室发出的指令、下发的文件、传达的精神能全面系统地正确地反映全局工作情况、体现党委真实意图。把服务于全局中心工作和服务于领导、机关、基层和群众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强化开拓创新意识。善于推陈出新,以发展的眼光看待社会治安形势变化、以创新的思路谋划公安业务工作,在为领导科学决策的过程中要多提新思路、多发掘新点子、多总结新经验,源源不断地激发全局工作向前持续发展的活动和动力。强化履职尽责意识。牢固树立“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严格按照办公室规章制度办事,又不失灵活和机动,对于把握不准的问题加强请示报告。强化终身学习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加强业务学习,成为行家里手,坚持学用结合,站在高处看问题,用战略的眼光观察问题和分析问题,有效提高解决问题、驾驭工作的能力,切实担负起领导交付的重任,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强化无私奉献意识。秉持吃苦耐劳的作风,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办公室工作,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包容得起酸甜苦辣,经受得起各种误解、委屈与挫折。

    二是发挥“三大作用”,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服务”上下功夫,重点发挥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桥梁纽带“三大作用”,全面提升办公室为领导、机关、基层和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领导科学决策服务。材料撰写多出精品。坚持准确领会领导思路和意图,多推敲,多捏拿,力求做到切合实际,针对性强,杜绝马虎草率,敷衍了事,多出具有经验性、典型性和推广性的精品文章。信息反馈注重实效。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在服务领导决策中的主渠道作用,坚持做到“快、准、精”。调查研究紧贴中心。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上级党委的决策重点和决策意向,深入开展前瞻性、全局性、深层性的调研工作,注重提高调研质量,有效服务领导科学决策公安工作。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为工作高效运转服务。坚持“四条原则”提高综合协调能力:坚持周密安排原则。树立“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思想,既关注大事情,更注意小环节,克服无序状况,做到环环相扣、不出纰漏和无缝对接。坚持力求高效原则。注重提高工作效率,文稿写作争做“快笔”,信息报送争发“快车”,机要、保密运行争挂“快挡”。对常规性的工作,要主动着手,提前准备。坚持严守纪律原则。恪守纪律要求,牢记宗旨、谨言慎行、固守防线,去贪求廉、去庸求进、去懒示勤、去俗求雅,从细微处入手,从关键处入手,遵循严于律己的职业操守,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机关、基层和群众服务。牢固树立“基层利益无小事”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在向基层传达上级机关决策部署,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的基础上,要把基层的反映、群众的呼声、社会的动态作为办公室工作的第一信号,及时传递给领导,确保基层的反映、群众的意愿能够为领导所了解,领导的决策能够切实体现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是加强“四个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加强信息调研工作。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密切与方方面面的沟通联系,加强对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舆情收集,加强与宣传办公室的分工合作,全面挖掘深度信息,提炼经验信息、收集热点信息,筛选建议信息,提高信息研判和处理能力。以推进档案信息系统建设为契机,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进一步加大开发、利用力度,不断改善档案保管设施条件,推进和规范电子文件管理,尤其要做好档案的深度编研工作,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做到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做好督查督办工作。突出重点,切实履行好督促检查职能,坚持真查真办,敢于较真碰硬,特别是要做好领导批示事项的督办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增强督查工作的执行力和权威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