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外事侨台办“七个强化”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2012-11-10 03:37:16
来源:
州外事侨台办
阅读数:
5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后,州外事侨台办认真按照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贯彻落实。

    一、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达瓦州长、汪洋常务副州长、方霖秘书长和袁亮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沟通联系、后勤保障四个方面,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水平,履行好为领导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基本职责,切实当好参谋助手,齐心协力推动本职工作和群众工作全覆盖,为建设“美丽生态甘孜、和谐幸福甘孜”做出积极贡献。

    二、强化政治纪律。严格执行《甘孜州干部职工“三个必须、七个严禁”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外事纪律、工作纪律,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省委、州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运用科学的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强化素质提升。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学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知识,精学业务知识和文秘知识,博学其他知识,把理论转化为思想、把知识转化为水平、把规则转化为习惯、把经验转化为智慧,努力提高学习钻研能力、总结提炼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推动落实能力,真正做到决策前当好参谋、决策中搞好服务、决策后抓好落实。

    四、强化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全州发展稳定大局,在开展本职工作和群众工作过程中,认真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种良好风气,结合工作实际作出承诺,努力争做“六个表率”,即: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争做勤奋好学、坚定信念的表率;团结共事,和睦相处,争做维护统一、促进团结的表率;牢记宗旨,秉公用权,争做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表率;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争做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表率;廉洁自律,勤政为民,争做反腐倡廉、弘扬正气的表率;吃苦耐劳,勇于拼搏,争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表率。

    五、强化规范管理。严格遵守《涉外人员守则》,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依靠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物,按照程序和规范办文办会办事。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和《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规范公文运转流程和现有文种的使用,确保公文处理规范、安全、高效高质。认真搞好各类会议、活动协调服务工作,抓好会前、会中、会后各个环节的衔接和服务,努力提高办会水平。加强财务管理和车辆使用管理,努力降低行政成本,积极构建节约型机关。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坚持不懈地抓好机要保密工作。完善接待工作规则,提高政务接待工作质量。

    六、强化工作氛围。更新添置电脑、文印设备,加强绿化、美化、净化,营造清新宜人的工作环境。注重人文关怀,定期组织干部职工体检,对加班人员由单位统一安排加班工作餐。创造安心工作、勤奋工作、有所作为的工作平台。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开设 “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树立机关新风正气”、“认真履职抓执行,主动作为创一流”、“倾情倾智举全办之力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四个专栏,对外公开工作职责、涉外人员守则、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流程、作风建设承诺、群众工作方案及举措等内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激发全办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七、强化督查落实。坚持把“抓落实”作为提升办公室工作的根本,积极作为,努力使参谋助手、督促检查、综合服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措施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加有效。严格抓好目标考核工作,对照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逐一梳理,分解落实到具体领导和具体责任人,适时组织督促检查,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