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新龙县“四狠抓”贯彻落实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2012-11-15 03:37:07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6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后,为全面贯彻州政府益西达瓦州长、汪洋常务副州长及王方霖秘书长、袁亮主任重要讲话精神,新龙县积极行动,从四方面入手狠抓落实,力促“办文、办会、办事”水平提高。

一是狠抓学习贯彻。结合全州党委、政府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规范了“四大家”办公室文、会、事办理规则,加紧筹备全县办公室主任培训会议;及时将此次会议上各领导重要讲话发至各办公室主任,责成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主动学习,不断提高机关办公室工作水平;各单位及时组织召开干部职工会议,立足办公室工作推进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从“锻炼人才、提升服务、营造氛围”三方面着力,从强化“质量、效率、超前、责任”四种意识入手,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三高”取得新突破。

二是狠抓机制建设。一方面抓制度修订,结合《州政府办公室机关工作手册》,立足县情实际,组织力量对办公室原制定的工作守则进行修订,从工作规则、机构职责、公文处理、会务办理、后勤管理、机关纪律等六个方面草拟了新工作守则,审批后即行印发执行。另一方面抓制度执行,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干部成长负责的态度,不讲情面、不打折扣,对办公室现行的各项管理制度狠抓逗硬落实,形成良好的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约束行为、用制度规范工作机制。

三是狠抓作风转变。结合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引导全办干部职工继续发扬“三勤”精神,着力解决“办文质量不好、服务效率不高、参谋水平不足”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树立“核心”“龙头”形象,切实发挥办公室“司令部、参谋部、后勤部”职能作用。

四是狠抓队伍建设。县政府主要领导挤出时间,专题听取办公室工作汇报,从人才配备、人才培养、经费保障等方面对办公室工作给予了最大支持,切实做到了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怀、工作上鼓励。在人才配备上,配齐配强办公室领导班子,并从各单位遴选5名优秀人员充实到办公室文秘队伍,有力保障了各项政务活动的有序开展;在人才培养上,因材施教,分层次、有重点地注重根据每位干部特长向其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不断提高其把握大局、处理问题的能力,最终促成其成长为领导型人才;在经费保障上,全面更新办公室办公设施设备,全部解决人员培训经费,足额保障工会活动经费,为办公室营造了和谐、宽松的工作氛围,决不让干事的人“干不成事”、“干不好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