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丹巴县贯彻落实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2012-11-16 03:37:05
来源:
丹巴县政府
阅读数:
7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深入学习领会

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结束后,丹巴县及时将益西达瓦州长的讲话进行了全文印发,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办公室工作人员集中组织专题学习讨论活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和内涵,紧密结合部门实际,认真查找不足、分析形势、拓宽思路、增添措施,将领导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办公室各项工作的科学依据,切实改进目前办公室人员文化基础素养、理论水平、责任意识、办文办会办事等方面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的实际问题。

二、精心谋划打算

(一)坚持“一个中心”。把服务中心工作和服务干部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三大职能统筹兼顾,坚持上为领导分忧,下为群众服务的原则,做到目标更明确、重点更突出。

(二)实现“二个转变”。一是实现角色转变,要求办公室全体人员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拧成一条绳,发挥整体优势;二是实现思维方式转变,从原来的“领导交办,办就办好”的思维方式向“怎样去办、怎样办好”的方式转变,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保证工作有条不紊,落到实处。

(三)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抓好学习强素质。抓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整体素质;二是抓好调查研究。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工作方案和意见,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真实依据;三是抓好制度管理。根据办公室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工作指标,做到工作有章可循。

三、突出重点工作

围绕政务、事务、会务三项重点工作,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后勤保障四个作用,坚持念好“宽”(眼界宽、思维宽、胸襟宽)、“严”(政治严肃、管理严格、纪律严明)、“深”(学习深刻、调研深入、对策深化)、“实”(为人踏实、责任落实、工作务实)、“快”(运转快、反馈快、督办快)“五字经”,追求“零差错”,不让“中枢”成为“梗阻”,确保各项工作政令畅通、高效运转,进一步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