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益西达瓦在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上强调:服务力求高质 协调务求高效 参谋追求高明
2012-10-29 04:21:0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4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6-27日,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益西达瓦,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汪洋,州政府秘书长王方霖出席会议并讲话。益西达瓦在会上强调:要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奋勇争先的激情、抓铁有痕的干劲、踏石留印的作风,服务力求高质、协调务求高效、参谋追求高明,主动迎战高标准、主动挑战高难度、主动适应高要求,全力开创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新局面。

益西达瓦在大会上指出,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未来。今年以来,我州进一步审视州情,在继承历届州委、州政府工作思路的基础上,确立了“生态立州、产业强州、科教兴州、依法治州、和善安州”的战略定位,进一步明确了“一优先、二有序、三加快”的产业发展思路,决定实施“旅游全域化、新型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三化联动的发展路径,提出了实现“四个翻番、五大跨越”,奋力建设美丽生态甘孜、和谐幸福甘孜的奋斗目标。当前,我州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期和矛盾的凸显期,追赶跨越任务艰巨,反分维稳形势严峻,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困难挑战不可低估。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文化基础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工作责任心和办理文会事等方面能力,在推进经济跨越发展中建功立业,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大展宏图。

益西达瓦要求,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成为“品行兼优、德才兼备”的精英人才。要讲纪律,规范行为,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要讲政治纪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处理任何事情,都必须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维护党的权威,执行党的决定;要遵守法律法规,坚决依法行政;要遵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循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办公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办事讲程序、行为讲规范,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行。要讲学习,提高能力,做学习型人才的表率。要加强政策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的学习,今后一段时期更要以即将召开的十八大精神为重要内容深入学习;要熟悉本地情况,注重民风民俗、人文历史的学习;要强化专业技能知识水平的学习。要讲责任,无私奉献,做克己奉公的表率。要树立责任意识,在工作中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名与利、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为名利、埋头苦干、任劳任怨;要受得了误解、委屈和挫折;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敢于探索的能力,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投入工作。要讲创新,勇于探索,做开拓务实的表率。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去思考和研究本职工作,在理念上、思想上、管理上、机制上、方法上、手段上创新,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上有突破;要创造性地运用好现代科技,加强政府网站建设。

益西达瓦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要锻造“技高一筹、高效高明”的服务能力。办公室是“司令部”、“参谋部”、“后勤部”,肩负审核把关、信息调研、政务协调、督查落实、决策参谋等多项工作任务,办公室只有服务高质、协调高效、参谋高明,才能确保政府高效运转。服务要力求高质,要明确服务对象,为领导、为机关、为基层服好务;要强化服务意识,超前谋划,善于为领导提供有价值的辅政决策建议;要讲求服务质量,用企业家的战略眼光看待服务工作,牢固树立唯质量创造效益、唯质量塑造形象、唯质量成就辉煌的意识。协调要务求高效,要不断提高协调能力,坚持大事统中有合、急事稳中求快、难事方中求圆的协调原则,顾全大局,学会运用辩证法看待问题、用历史观去对比问题,务求协调效果。参谋要追求高明,办公室作为“思想库”、“智囊团”和“谋士群”,是科学决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站位高,了解上情,吃透下情,善于从全局分析问题,不断提高参谋的水平;要谋事全,既要小中见大、见微知著,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又要以大见小、于事周全,找准工作的结合点;要举措实,务必把握政策性、注重原则性、富有操作性,确保措施切实可行,增强参谋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益西达瓦强调,各县政府和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并主动关心办公室。要压担子,给他们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让办公室成为每名干部展示才华、释放潜能、发挥特长的平台;要切实解决办公室干部工作、生活方面实际困难,不能让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老实人吃亏受气;要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投入,为办公室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益西达瓦还对今冬明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对照今年州县《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内容和目标进行梳理;二是要对各类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总结;三是对各类数据进行进一步统计、收集、分析、上报和核准;四是做好各级党委和政府当前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同时要超前谋划明年工作。

汪洋在会上作了《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业绩,奋力推进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他希望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要找差距、创一流服务,不计得失勤工作,优质高效勤服务,凝心聚力勤参谋;要 “求三高”、创一流管理,牢固树立质量、效率、超前和责任四种意识,抓好审核把关、信息调研、政务协调、督查落实、决策参谋等工作;要强队伍、创一流业绩,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业务技能学习、机关作风建设和用人机制建设。

王方霖结合自己在办公室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对如何抓好办公室工作进行了交流。他要求政府系统办公室同志务必做到“思无邪、笃守正道”,“行有耻、不辱使命”。要以敬处身、以静养身、以净修身、以竞立身,培养共进退的胸襟、敢拼搏的胆识,拿得起的气度、放得下的洒脱,胜不骄的心境、输得起的雅量;要视办如家、爱岗如命,心细如发、问责如剑,惜时如金、品行如玉。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袁亮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个体抓好好办公室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期间,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们还就公文写作和管理、政务信息和电子政务建设、公务用车管理进行了培训,泸定县、甘孜县、乡城县政府办公室和州统计局、州国税局办公室作了交流发言,州电信公司作了全州电子政务外网支撑运营情况介绍。同时,州政府法制办、政务服务中心、采购中心还分别召开套会,邀请省级对口部门专家进行了业务培训。

州委办公室、州人大办公室、州政协办公室主任应邀到会指导。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及其他县级干部,各县县长、州政府工作部门和海螺沟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各县政府办公室、法制办、政务中心、采购中心主任,州政府各部门、省属驻康行政企事业、州属企事业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州法院、州检察院、甘孜军分区、武警支队、武警二支队、森警支队、州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