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稻城县藏香猪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2015-04-13 07:01:21
来源:
稻城县政府
阅读数:
5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饲养规模不断扩大,全县藏猪饲养量达3.3万头,农民人均家庭经营收入中,藏香猪产业收入占75%。二是养殖水平不断提升,已建成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基地)7,发展养猪重点村15个、养殖户600户。三是产业带动能力不断增强。通过技术、物资扶持和政策推动,引进集“产、加、销”一体的产业化龙头企业,逐步形成“养殖 收购 加工”产业链;“亚丁藏香猪”品牌成功推向市场,年均产值达500万元。四是合作经济组织逐步发展。组建邓坡藏雪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养殖户135户;新组建贡岭片区藏猪农民养殖协会,入社农牧民达300人。五是发展方式逐步转变。实现了由分散饲养向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的转变,由量的扩张向量和质并举转变,由销售活猪向集中屠宰销售加工产品转变。全县藏猪产业逐步向饲料、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