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多项措施加快农牧业发展
2015-04-13 07:01:27
来源:
州农业畜牧局
阅读数:
4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推进农村改革。力争完成32万亩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颁证,引导和鼓励农牧民依法有序流转土地(草场);培育和扶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牧)场以及种养大户,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二是加强生态保护。抓好川西藏区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深入落实草原生态补奖政策;稳步推进退牧还草工程建设,建立健全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预警系统,提高农牧业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能力。三是发展特色产业。以蔬菜、水果、食用菌、中药材等为重点,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基地30万亩;加快丹巴、得荣2个省级现代农业万亩亿元示范区建设,推进标准化草场、牲畜暖棚等项目建设;继续用好“圣洁甘孜”区域品牌,增加“三品一标”登记认证个数;打造一批休闲农业示范乡、示范村及星级休闲农庄。四是夯实科技支撑。广泛开展地膜覆盖栽培、绿色植保防控、标准化养殖、规范化检疫等实用技术指导,提高农作物良种覆盖率和牲畜出栏率;加大农业机械推广力度,提升农作物综合机械化装备水平。五是强化综合执法。加强农畜产品生产、收购、仓储、运输、销售等环节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农畜产品安全事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