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肝泡型包虫晚期患者自体肝移植诊疗技术日趋成熟
2017-10-25 03:32:2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1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在华西医院王文涛教授及肝移植团队共同协作下,州医院成功为肝包虫晚期患者拥多实施了自体肝移植,术后第18天,患者恢复良好,生命体征平稳,未发生任何并发症,可望近期痊愈出院。据介绍,这次手术是州人民医院实施的第六例肝包虫晚期患者自体肝移植手术。拥多的康复,标志着州医院在肝泡型包虫晚期患者自体肝移植诊疗方面的技术日趋成熟。

患者拥多今年31岁,是德格县燃姑乡亚西村人。病人入院前6个月,在德格县人民医院检查显示:肝多房棘球蚴病,但病人无发热、畏寒、消瘦、黄疸等症。经州医院进一步进行相关检查,并经华西医院王文涛教授会诊后,建议进行离体肝移植自体肝移植治疗。入院前1周,王文涛教授再次查看病人CT后,建议实施手术治疗。

病人入院后,在以王文涛教授为主的肝移植专家团队指导下,州医院手麻科、肝胆一科、肝胆二科、血库、ICU、检验科、B超及影像科、后勤保障部等多部门团结协作,历时10个小时,成功实施自体肝移植手术。据了解,此次手术较前两次手术时间明显缩短4-5个小时,出血量明显减少。术后ICU监测治疗4天,恢复良好后转回肝胆二科。术后第18天,患者各引流管均已拔除,经复查各项指标良好,可望择日痊愈出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