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创建工作动态(二十六)
2018-09-21 08:58:16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8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创建工作动态(二十六

近期,“圣洁甘孜”展区首次亮相康巴藏区特色产品展销会,围绕酒、肉、茶、果、蔬、菌、民族手工等7大类优势资源,12家优质企业参展企业产品均统一标示甘孜州区域公共品牌“圣洁甘孜”商标,销售额累计18.6万余元,参展企业四川多吉怕郎雪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美国智利博物馆签订意向性订单400余万元,展示了甘孜特色产品的品质,传承了“茶马古道”商贸文化,发扬了康巴儿女团结向上的精神。(州商务局)

泸定县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及“三创联动”重大决策部署,召开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团结进步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甘孜州调研的指示精神及“三创联动”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泸定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

得荣县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以“什么是民族平等”“民族团结一家亲”“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等为内容制作了相关宣传册,并向农牧民群众发放1000余册,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知晓率、营造浓厚民族团结进步氛围。

州法院“五联动”推动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落地落实。至目前,开展活动联办,举行“三反三珍”、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开展组织生活、“三农”政策、法律法规等学习教育等13场;开展党员联管,制定党员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计划4个,建立农民工党员服务机构和组织4个,培养农牧民入党积极分子5人;开展资源联用,支持办农民夜校4所,结对党组织书记在农民夜校讲党课6堂,搭建城乡党组织互动交流平台11个;开展产业联促,协助健全村集体资产管理制度36条,拟定”党员先富工程”4个,帮助已脱贫党员3人,确定“双培双带”对象5个;开展治理联抓,建立完善村级党组织运行规则条28条,结对党组织与村“两委”共同研究涉及民生、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7个,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3件。

州人社局以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行动为载体,落实“三个注重”,狠下“三个功夫”,促进贫困劳动力技能脱贫,共举办各类技能培训110余场次,培训贫困劳动力6845人,为5769人颁发技能培训合格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

州工商局为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州商标品牌建设取得的成绩,精选出五户企业参展,统一以“圣洁甘孜”区域公共品牌向外展示甘孜特色产品,推出一批名声响、品质优、效益高的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加强品牌宣传的同时,拓宽了全州特色产品的销售渠道,为提升甘孜州特色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发挥积极的作用。

州食药监局为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经营违法行为,多举措保障中秋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在全州范围内集中开展月饼等重要节令性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市场专项整治,强化专项检查重点和执法办案力度,依法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强化宣传培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培训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州银监局为响应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新机制,通过营业场所LED显示屏、银行官方APP、营业网点等多渠道宣传,积极引导辖内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就业创业贷款投放力度,扩大创业就业贷款受众人群。截至目前,甘孜州银行业机构支持就业创业3150人,主办创业技能培训185人次,协办创业技能培训181人次。

州佛协为积极培养宗教人士队伍,组建宣讲工作组赴全州各县开展“五二三”集中宣讲活动,重点宣讲“五二三”学教活动内涵,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甘孜藏族自治州宗教活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本次宣讲活动覆盖寺庙68座(次),高僧大德及僧尼达600余人(次),发放学习资料1600余份,为巩固提升和常态长效开展“五二三”学教活动,构建寺庙合格、僧尼合格、教务合格的“三合格”制度建设奠定了思想基础。

州广播电视台为加强红色文化和廉政教育主题,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将课堂廉政讲座与基地直观警示教育相结合,组织在家党员干部到州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州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增强了全台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传递反腐正能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