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创建工作动态(十九)
2019-06-13 02:06:1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7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推进情况

近日,州委依法治州办、州委宣传部、州司法局、州教育体育局在四川民族学院联合举办“宪法法律进高校”启动仪式暨集中法治宣讲活动。标志着甘孜州“宪法法律进高校”第一课正式上线。宣讲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旨在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宪法,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让高校师生成为遵守宪法法律、引领社会公俗良序的生力军。(州委政法委)

新龙县深入开展“送法进寺庙”宣讲活动。采取PPT图文展示、藏汉双语讲解的方式,广泛宣讲《宗教事务条例》《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寺庙僧尼爱国爱教,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制宣传读本及各类法宣制品(毛巾、雨伞、挂包)260余本(份),130人名僧尼接受教育。

雅江县组织宣讲小组深入寺庙开展“爱国爱教、持戒守法、政策形势、感恩利民”宣传教育,着力培养宗教人士做“民族团结宣讲员、党的政策讲解员”,发放民族团结僧尼读本60余册,受教僧尼70余人。同时,呷拉教育园区举办“民族团结诗词大会”,在增进学生学习知识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各族学生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良好氛围。

乡城县派工作组深入虫草采挖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围绕到《治安管理处罚法》《环境保护法》《森林法》《甘孜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采取拉横幅、“以案释法”、发放宣传制品的方式与驻点工作组人员、农户面对面交流沟通,进一步加强对各采挖点矛盾纠纷的摸排调查。同时,香巴拉民族文化艺术团深入虫草山、进军营、福利院开展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助推民族团结进步。

州委党校结合实际,突出党员活动、教师阅览、学员沙龙功能,打造校园特色文化,集中策划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和教学科研、红色党性、理论宣传、民族团结、结对帮扶、队伍提升等方面的十二个党建主题展板,全面锤炼党校宣传力,努力建设学习型团结型创新型高效型干部教育主阵地。

州公路局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G318线东巴段(东俄洛至巴塘)沿线,通过走访退休老职工、召开座谈会、在沿线的县档案馆及县志办翻阅收集资料、公路养护遗址寻访等方式,收集、整理了一批涉及川藏公路建设、运营、管理的文字、图片等资料以及相关出版物和内部刊物等,对筑路工具、衣物用具、奖品奖状、纪念物品等原件或复制件的宝贵线索进行了寻访。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使“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成为推动新时代、推动甘孜交通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扎实做好推进传承弘扬“两路”精神文献资料及历史文物搜集工作。

▲特色亮点

巴塘县“大督查”助推民族团结高质量推进

巴塘县严格对照《甘孜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测评指标体系》标准,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脱贫攻坚大督查活动,确保全县民族团结高质量推进。

专业强。制定出台《巴塘县2019年民族团结督查工作方案》,在民族团结一线专干、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项目负责人精选81名双语督查人员,全脱产参与大督查,全覆盖接受督查培训,并签订督查承诺书,提高督查专业性和公正性。同时,按照督查人员特长,组建座谈、入户、内业、项目、巡视、卫生六个督查小分队,确保督查内容全覆盖。

范围广。以内外业建设、干部政策知晓度、群众感恩意识、卫生环境等为内容,按照《甘孜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测评指标体系》标准,对全县19个乡镇、66个机关单位,122个行政村逐一走访督查,开展乡村干部政策知晓度座谈57场次,完成问卷调查422份。

方式活。严格按照国家、省验收标准,采取各乡镇县级联系领导交叉、帮扶部门交叉、创建专干交叉、第一书记交叉、“四交叉”督查方式,以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随机定样形式,对全县19个乡镇、122个行政村进行督查,提升督查针对性和真实性。

整改严。针对大督查中发现的22个问题,专题召开全县第一季度大督查反馈会,全面通报督查中发现的亮点做法及存在问题,要求督查考评中靠前乡镇作交流发言,倒数三个乡镇检讨发言。下发《巴塘县2019年第一季度民族团结、脱贫攻坚大督查情况的通报》,明确整改内容及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实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