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创建工作动态(二十一)
2019-06-13 02:08:5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推进情况

近日,全州政法系统立足职能职责,强化跟控管理,全力维护虫草采集期间的社会治安环境和维稳形势有序,确保虫草采挖期间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党建引领,工作前置。坚守国旗、党旗飘在哪里,群众的主心骨就在哪里的理念,通过与乡村干部摆谈、与党员座谈、进暂居点入户访谈等方式,蹲点工作组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思想动态,临时党支部分区域对虫草采挖点进行跟控管理,加强日常巡逻防控。强化宣传,积极引导。针对上山采挖虫草的各族群众人数较多等问题,结合实际,对出县采挖虫草的群众办证工作进行提前安排部署,确保“一人一证”。工作组及时组织召开群众大会,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治安管理条例》《刑法》《甘孜州冬虫夏草采挖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教育群众遵纪守法,自觉维护虫草采挖秩序。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法》,宣传教育各族群众有序采挖,加强采集区域的环境保护,维护环境卫生,实现资源有效利用。全力排查,维护稳定。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力度,防止非法枪支弹药、易爆物品、管制刀具及危险化学品流入虫草采集区域,加强进山排查工作力度,开展矛盾纠纷摸排,严防群体性事件发生,确保采挖区和谐稳定。(州委政法委)

州、县档案局、档案馆7日至15日,在全州范围内掀起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征文内容围绕“新中国的记忆”的主题,从档案角度讲述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讲述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丰功伟绩,讲述档案工作的独特作用,讲述档案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立足档案工作实际,分析档案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的建议。编辑制作新中国的记忆—甘孜篇。组织编研人员广泛收集、征集甘孜州各项事业发展图片资料,负责编辑制作工作。举办甘孜州档案馆第六届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数字化加工体验,加强档案法治宣传,充分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展现档案事业发展的显著成绩和档案工作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的影响力,凝聚档案工作共识。(州档案馆)

泸定县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县委书记主持,县级相关领导参加,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指出,《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了明确部署和要求,是新时期做好民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和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推动新时代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炉霍县为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军人荣誉感、自豪感,激励民族地区各族群众投身强国兴军伟大事业,增进民族团结,举办“为烈属、军属 、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活动。县级相关领导,武警机动支队、县中队、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色达县相关部门将民族团结宣传与“世界环保日”有机结合,联合开展了以“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共悬挂横幅10条,向过往500余名群众发放环境保护、民族杂志等各类宣传资料、宣传手袋、雨伞、毛巾等宣传品1300余份(个、把、条),为引导各族群众改变生活习惯,降低森林资源消耗,维护生态安全,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打下了坚实的生态基础。

新龙县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全民受教育、人人促团结的生动局面,让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绽放。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手册和民族团结各类读本、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讲解民族宗教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民族团结知识,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手册150余册,民族团结宣传读本400余本。

雅江县召开2019年“六大战略”暨“三创联动”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2019年“六大战略”暨“三创联动”工作任务,确保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不懈推进美丽生态和谐小康雅江的总目标,认真完成好“六大战略”和“三创联动”的年度目标。同时,以“文化遗产与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展示、“迎端午佳节”锅庄山歌文化表演、全民阅读暨书香雅江赠书”等活动。展示手工艺作品100余件,文艺表演节目8个,赠书1800余本。

稻城县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深入虫草采挖点开展“法制宣讲”及“六大教育”巡回宣讲活动。工作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国家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及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政策知识,发放法律方面的宣传资料300余份。

乡城县开展进军营讲党课活动,要求各位武警战士以工作提升年为契机全方位提升工作能力水平,40余名武警战士和干部聆听党课。

得荣县为继承和弘扬多彩的本土歌舞文化,以文化带动旅游发展、以文化丰富旅游内涵,逐步实现“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的目标,成功举办“迎端午”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州气象局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传达了《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持久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深刻认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认真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八进”“共建对子”活动,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州投资集团公司组织公司全员观看学习“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通过观看学习,要求全体员工认真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将其美多吉精神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脚踏实地、主动担当的优良作风,为集团公司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色亮点

甘孜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进一步激发全县宗教领域参与、支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一切有利于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宗教和谐的积极因素,营造甘孜县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于6日,召开寺庙僧人政策法规培训会,42座寺庙民管会主任、22个乡镇寺管所干部、5个新型寺管会局副科以上领导干部、统战、民宗、佛协全体干部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向与会僧人宣讲宗教领域核心主义价值观,积极引导寺庙僧尼“我心向国、我心向善、我心向美”。会议提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会议要求,广大僧尼要秉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守法持戒、民族团结、潜心修行”的优良传统,牢记党和政府对宗教领域的殷切希望,潜心修行,利益众生,用实际行动回报党恩,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为建设和谐新甘孜作出宗教领域应有的贡献,要求5个新型寺管会局所和22个寺管所干部及42座寺庙僧侣要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在生活、学习、工作中争做民族团结维护者、促进者、践行者。

白玉县“四行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宣传感召行动。在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媒体上开辟专栏,全方位报道活动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同时加强与甘孜日报、《雪域先锋》等州级媒体衔接沟通,宣传创建工作经验做法,提升知晓率、影响力和感染力。为民服务行动。全面推行“三联”“三包”制度和党员干部到联系乡村党员、三老干部等群体家中的“十到”工作法,走进一线走访慰问群众,每年为民办好2-3件民生实事。能力提升行动。采用“专家讲+集中训+组团宣+入户谈”的模式,以举办专题培训班、夜校、结对帮学等形式大力开展政策理论、藏汉“双语”辅导培训,以顶岗挂职、“三大宣讲”“走基层”活动等为载体,增强干部学用能力和综合素质。典型引路行动。实施党员“先富工程”,着力培养一批农牧民党员致富带头人,带动引领群众发展致富。

巴塘县多点发力延伸学习宣传触角

巴塘县依托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县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促进群众文明素养和城乡文明程度“双提升”。

强化线上学。全覆盖推广“学习强国”APP,出台《巴塘县“学习强国”APP推广使用考核办法(试行)》,采取“亮分”“通报”双项考评机制,每半年对各部门干部职工积分累计情况进行考评,把学习积分与个人年度考核、领导干部述职挂钩,以“每日监督、每周公开、每月通报”形式,动态通报学习情况,逗硬奖惩,推动各级干部学习主动性,营造全县上下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优化线下讲。积极整合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司法、民宗等优秀骨干师资力量14名,组建流动党校送教下乡宣讲团2支,分南北两区对19个乡镇全覆盖宣讲培训。结合基层实际,采取上党课、讲政策、说案例等方式,用群众语言,讲生动事例,为农牧民群众深入浅出讲解政策理论、中央省州县委各级决策部署、民族团结、控辍保学、医疗惠民等政策,把课堂搬到基层乡镇,让农村党员在家门口受教育、听党课。

深化节点引。拓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共建对子”帮扶全覆盖活动,累计组建结对小分队80余支,结合“送文艺、送科技、送医疗、送服务、送温暖”等五送活动,把党的政策声音、优良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和乡风文明等以歌舞、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进百姓家,引导农牧民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目前,深入农牧民家中走访宣讲20000余人次,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400余名,发放慰问物资58.6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