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扎根基层 心系群众的楷模
2014-08-26 08:58:16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10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扎根基层 心系群众的楷模

­­——得荣县茨巫乡副乡长登巴

 

登巴,男,纳西族,现年40岁,甘孜州得荣县茨巫乡副乡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以一名民族地区干部特有的责任、担当和坚持努力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当干部要有当干部的觉悟,当领导就要做表率,凡事不能脱离党性原则,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做为一名民族干部,他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勤俭节约,特别是作为一名长期受到党性熏陶的民族干部,登巴同志讲原则、讲大局,认真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理论,认真践行“三个离不开”思想,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平时的工作中,根据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他常常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同群众交心谈心,拉家常、话发展,用最真诚的心打动群众,用家乡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事例感染群众,工作业绩突出。

为了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他在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的同时,积极向一般干部、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学习基层工作和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是他常年坚持的习惯了。同时,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群众,努力提升干部的工作能力,面对藏区语言交流障碍,他利用业余时间,帮助乡上的汉族干部学习本地语言,又利用下村机会对村“两委”干部进行汉语培训,在他的努力下,现在的乡村干部都能用一口流利的民族语言进行交流了,此举不但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在促进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的同时增进了民族团结。

2013年,得荣县开展民族民间文化收集整理工作。登巴同志作为一名本地民族干部,凭着对民族民间文化传承和保护的一份热情,他主动报名参加了此项工作。在工作中他不仅担任了民族民间文化的翻译工作,同时还承担了记录工作。半年的时间里,收集到本地民族歌曲3000首,舞蹈300支,民间谚语400条,民间故事100个,为传承和弘扬藏区民族民间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真正的共产党员无论在哪里,干什么工作都得干好,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民心,才能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走脱贫致富的道路。作为分管扶贫和民政的副乡长,他深知“群众拥护不拥护、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是衡量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他带领包村干部进村入户,深入了解村情民情,哪里的群众受灾了、哪家农户家庭困难、哪个村该架桥修路,以至于全乡12个行政村474户农户的情况他都熟记于心,了如指掌。有时遇到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的情况,每当此时,他总是告诫自己:“党和国家出台惠民政策,发放惠民资金,目的就是为了将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群众,改善生产条件,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干好党和国家交给我的任务。”任职以来,为了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惠农惠民政策、法律法规,他总是随身携带一些经常用到的惠民政策的宣传手册,先后深入到村寨宣讲政策法规1800余场次,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0余起,走访慰问离任村干部、贫困老党员和困难群众100余次。同时,他还创造性的组织每周二召开村干部研判会,对各村惠民资金的发放情况、群众对惠民政策知晓情况进行研判分析,确保了茨巫乡惠民资金的发放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未发生一起因惠民资金发放问题引发的矛盾。各族群众称赞他政策讲得明白、做事公道正派,处理事情公平公正,都竖起了大拇指。

就是这样一位常年扎根基层、热心服务群众,心系百姓,情倾高原的康巴汉子,这就是老百姓眼中的好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业绩,并继续努力为各民族群众共同团结进步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宏伟目标默默奋斗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