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高城盛开的民族团结之花
2014-08-26 08:58:10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17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高城盛开的民族团结之花

——理塘县濯桑乡党委书记格桑卓玛

 

格桑卓玛,女,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理塘县濯桑乡党委书记。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在教育、团委等部门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从事何种工作,她都从维护民族团结和促进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出发,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开拓进取,切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负起了维护民族团结这一光荣而神圣的职责,为理塘县民族团结进步、安定和谐的社会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干部群众维护民族团结

作为一名藏区基层女干部,她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历史使命。她积极带领濯桑乡干部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每周星期一和星期五定为学习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等党和国家相关民族宗教法律法规。“群众是我的衣食父母,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格桑卓玛常常这样对别人说,更是这样做着。20128月,几乎没有乡镇工作经验的格桑卓玛被组织选派到维稳形势最为复杂的濯桑乡担任党委书记,上任后遇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康呷村和汉戈村的草场资源纠纷。两村农牧民为了50多亩的草地资源,情绪激动,矛盾一触即发,格桑卓玛不顾危险,带领干部职工迎难而上,从维护稳定、促进团结的大局出发,悉心的开导劝解,妥善的化解了矛盾。自那以后,她深刻的体会到,团结稳定的局面才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工作中她更是以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作风带头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带头抓民族团结工作,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她注重加强乡村两级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了他们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积极发展农牧民党员,任职以来,先后发展入党积极分子35名,将一批爱国、守法的优秀党员充实到基层党组织中去,夯实了党的群众基础。在群众工作中,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全乡655户农牧民家中访贫问苦,解难题、办实事。不管吃多少“闭门羹”、遭多少“白眼”,她都无怨无悔、一如既往的坚持,慢慢地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认可,拉近了干群关系。

 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用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

初到濯桑,面对全乡经济发展滞后,农牧民群众增收难、用水难、出行难等问题,格桑卓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尤其是当她看到村民们拎着水桶四处找水喝,许多农牧民群众因喝了不干净、不卫生的水患病时,她彻夜难眠、心如刀绞,多次到县委、政府反映,向水务部门争取,经过不懈努力,全乡10个行政村的人畜安全饮水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在改善民生的同时,格桑卓玛更注重发展经济乡村,努力引导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的积极争取和协调下,投资2000多万的饲草料灌溉基地建设竣工投入使用;投资7000余万元的高原特色蔬菜速冻项目落户濯桑;投资100余万元新村打造项目顺利实施;积极争取交通项目,基本解决了全乡通行难的问题。依托亚丁旅游线交通节点的地理优势,引导公路沿线农牧民群众积极发展高原特色乡村旅游。同时,她还积极带领村民发展高原特色种植业,组织业务、康呷等村127户群众种植玛卡、秦艽、大黄等中藏药材,推广大棚蔬菜种植,切实解决了农牧民群众就业难问题,改善了民生、促进了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排查矛盾,调处纠纷,倾心倾力捍卫民族团结

始终把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把调处、化解群众的矛盾纠纷作为一项工作重点抓好落实。20135月,业务、易久两个村140多户农牧民与伊金金矿开发企业发生了资源补偿纠纷,双方互不相让、剑拔弩张,格桑卓玛顶着巨大压力,急忙带领乡干部赶到事发地进行处置。那段时间,她也不知道来回奔波了多少趟、磨破了多少嘴皮子,熬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在双方互谅互让的基础上,矛盾纠纷最终得到妥善解决。针对草场资源、建设用地补偿等纠纷,她也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纠纷发生地,及时开展调处工作,对矛盾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的解释和疏导,在协调化解纠纷过程中,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宣传讲解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在处理村与村之间的关系上,她注重引导,帮助各村建立团结互助的良好关系,经常组织各村农牧民群众开展联谊交流、开展互帮互助活动,增进了村与村的了解、促进了团结,维护了全乡和谐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