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为群众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4-08-26 08:58:14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11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群众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九龙县俄尔乡俄尔村支书尼尔莫哈

 

尼尔莫哈,男,彝族,四川九龙人,197110月出生,1995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九龙县俄尔乡俄尔村村支部书记。作为民族地区的基层党员干部,他以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民族情怀,勤勤恳恳地为俄尔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曾多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支部书记;2014年被甘孜州委、州政府评为“全州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忠于职守,维护团结,各族干部群众一家亲

    尼尔莫哈同志深受民族文化的影响和良好教育的熏陶,中专毕业后放弃了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贫困落后的家乡行医,为群众治病解忧。行医以来,他免费医治病人400余人,减免困难群众医药费2万余元,医治病人300余人次,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60余人次。凭着崇高的责任心和无私为民情怀,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认可。2003年被推选为俄尔村村支部书记后,他利用各种机会在群众中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各项惠民举措,积极带领群众发展生产,义务投工投劳修整道路、水渠、桥梁,组织群众开展互帮互助活动,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友爱,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在生产、生活和交往过程中,时常会发生各种矛盾纠纷。尼尔莫哈同志经常走村串户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积极化解邻里纠纷。村里布约曲呷和阿西石呷两家的矛盾是个老大难问题,几任村支书多次调解都没有成功,两家的积怨越来越深。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啃下这块硬骨头,他详细了解两家积怨由来后,三天两头往两家跑,有时将两家人请到自己家里坐在一起,面对面讲问题,分析利弊,苦口婆心做工作,终于使两家的积怨得以消除,矛盾得到妥善化解。

尼尔莫哈同志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工作方法,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一方平安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扎根农村,踏实肯干,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民族地区思想观念相对落后,增收渠道不多,群众的生活多处于温饱线上。他常说:“作为一个村的领路人,就必须心系群众,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要用心、用情谋划发展”。为此,他先后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7次,在虚心学习了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俄尔村实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2013年,在他的带领下,依托俄尔村草场和森林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牦牛、山羊、生猪养殖,积极扶持和培养养殖大户,年出栏山羊150余只、生猪520余头、牦牛120余头,为全村增加经济收入达120余万元,带领全村群众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

    扶危济困,一心为民,践行誓言无悔青春

“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从入党的那刻起,我就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今生今世,为了家乡奉献一切,我无怨无悔。”多年来,尼尔莫哈同志将全部精力倾注在民族事业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2004年,他带领俄尔村群众新修灌溉水渠1370,解决了缺水期群众生活用水及农田灌溉用水的问题。2006年他发动全村群众每户自种林地2亩,义务管护辖区内的松坡林800余亩,有效了保护了全村森林资源。2007年,鉴于俄尔村牧民通行难的问题,他召集全村党员干部、村组干部和群众,修建了两座吊桥和4公里骡马驿道,解决了24户牧民出行难的问题。2009年他组织群众义务管护三垭乡至俄尔乡的通乡油路,确保汛期全乡群众出行安全。2011年他动员群众帮助12户特困户和1户无房户投工投劳修建了房屋,让他们有安身之处。今年6月全县降雨频繁,瓦屋沟吊桥被冲毁,无法正常通行,他连夜组织村组干部商讨论重修吊桥,第二天一大早就带领村两委班子,人背马驮,在两天时间内修通了吊桥,确保了100多人安全出行。

尼尔莫哈同志对党忠诚、热爱岗位,把心中所有的温情化作了爱,奉献给了家乡的同胞,把全部的心血浇灌在民族经济发展事业的土地上,使民族团结之花在九龙县俄尔乡这片沃土上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