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德格县多举措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氛围
2018-01-02 08:58:14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12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丰富宣传载体,创建共识“聚起来”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作宣传专栏120余个、宣传画册10类1.2万余册,悬挂民族团结宣传横幅180余条,播放创建新闻50余条。相关职能部门在县城主要街道以民族创建工作为依托,积极开展“普法宣传”、“精准扶贫”宣传、“食品安全”宣传、“健康知识”宣传等45场次,发放宣传画册、读本等3000余册,现场为群众解答民族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900人次,受教育群众达4300余人次。

二是依托校园阵地,思想认识“深起来”。坚持民族团结进步从娃娃抓起,切实将校园创建工作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的重要抓手,以影响和带动广大农牧民家长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全县30多所学校增设民族团结进步课堂、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绘画比赛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实施校园创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在带动群众思想意识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30多所学校共建立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专栏34个,邀请1600名学生家长参加民族团结进步藏汉双语演讲活动15场次,直接或间接参与到校园创建活动中的群众达7200余名,有效营造出了人人珍惜和谐稳定、人人讲团结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大师生、家长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的推动下,爱国守法、感恩奋进意识不断增强。

三是夯实阵地建设,一线氛围“浓起来”。将乡镇、村组作为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文化、营造和谐氛围的主阵地,严格按照示范点建设相关要求,以大中型标杆立柱、宣传展板、横幅、专栏、文化墙、标语等方式深入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各乡镇共制作宣传墙报26处,制作宣传文化墙35处,悬挂宣传横幅42条,制作宣传栏26、宣传展板35个。此外,各乡镇大力开展走访宣传工作,走访群众达15000余人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167场次,面对面宣传教育6800人次乡镇、村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更加浓厚。

四是创新方式方法,宣传途径“多起来”。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八进”活动,自编自导法制微电影《无常》,自主创办《德格县司法资讯》,以藏汉双语的形式向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宣传民族团结政策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喜爱。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举办专题知识讲座45场次,发送宣传短信10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4万人次。县文化宣传部门以追忆红色历史、播放红色电影的方式,让广大群众铭记历史,更加珍惜民族团结,更加致力发展进步。截至目前,共计开展20场(次);召开坝坝会、联系会等650场(次);12个电影小分队分别深入 171个行政村,播放《冰山上的来客》格达活佛《西藏往事》等电影180场(次);邀请老党员、退伍军人为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民族大团结专题讲座6次。举办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活动万人签名活动”、每年定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日”宣传活动、“民族团结宣传月、周、日”等系列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有效丰富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载体,加深了广大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重要意义思想认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