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泸定县依托“三基载体”,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2018-02-07 08:58:13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12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不断纵深弘扬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示范基地、红色基因、文化基础“三基”载体,不断壮大团结进步的宣教实体、丰富团结进步的文化内涵,牢牢把握正向意识形态主动权,促进形成全社会民族团结的思想自觉、行为自觉。

一是以示范基地打造为载体,引领创建活动如火如荼。坚持用标杆引领、用事实说话,打造具有典型意义的生动、具体、可见的实体基地,带动和浓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全民创建氛围。立足实际,积极开展“结对共建、全民素质提升、争先创优、联动联创、主题教育实践、友好睦邻”“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六项活动”已命名245个县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3000户民族团结示范户、150户模范户,全力打造15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其中: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寨2个,创建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1个,创建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寨2个,创建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10个。

二是以红色基因传承为载体,促进民族魂魄入脑入心。沐浴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的泸定各族儿女,始终将红军千锤百炼、艰苦奋斗、团结共进熔铸而成的红军精神作为民族魂魄,作为凝聚民族合力、圆梦发展愿景的主线,不断传承和发扬。近年来,先后举办红军飞夺泸定桥胜利80周年暨川藏公路开工建设65周年纪念活动、烈士公祭活动、“5.29”纪念日等多场次活动,并每年开展“爱国、守法、感恩、团结”主题法制宣传,目前已发放宣传画2万余张,宣传手册3.5万册,用可歌可泣的团结奋斗历史,激励广大群众砥砺共进。同时,泸定县成武小学成功命名为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让奋斗、团结的红色基因内延扩散。

 三是以文化基础巩固为载体,弘扬核心价值深入深刻。充分挖掘民族文化内涵,注重民族文化和历史文化的保护。改建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新建了川藏公路纪念馆,并积极协助在县境内的州职业技术学校建立和丰富了藏文化馆。同时,注重对岚安羌绣、藏彝文化走廊等非遗的保护。2015年编辑出版了《泸定县民族传统文化资源调查报告》,对民族文化保护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注重对本土良好民俗、语言文化、宗教文化等的保护,在全社会推广使用藏语言文字,所有店招店牌、会议标志、导视路牌等均使用了藏汉双语,逐步形成“共荣、共护、共传”民族文化传承的价值共同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