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唱响团结“主旋律” 宏扬和谐新风尚
2018-05-07 08:58:10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9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夯实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民心基础、思想基础、法治基础、组织基础,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德格县依托农民夜校主阵地,突出一个主题、把握三个重点、做好三个结合,有力推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让全县农牧民群众感念党恩、懂法用法守法,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社会长治久安、脱贫奔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突出一个主题,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办夜校

为深入开展好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使创建活动有序开展,德格县坚持把农民夜校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一线阵地,坚持邀请老党员、三老干部、退休老干部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讲经历、讲革命传统、讲过去和现在发展变化,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群众语言讲群众爱听的话,在农民夜校共育团结之花,让群众共享发展之果。

二、把握三个重点,紧紧围绕“强化意识形态”办夜校

把握《条例》宣传这个重点,强化政治思想教育。按照《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要求,将《条例》内容纳入农民夜校教材内容,作为农民夜校必讲课,重点宣讲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权利义务、职责任务和法律责任等内容,引导教育农牧民群众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强化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全民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的良好氛围。

把握惠民政策宣传这个重点,强化爱国、感恩、守法、奔康教育。坚持“需求导向、分类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在夜校课程设置方面,突出重点、丰富内容,创新宣教方式,进行“点灌式”宣传计划生育、脱贫攻坚、医疗救助等各项惠民政策,让惠民惠农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把握重要论述宣传这个重点,强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以宣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州、县重要论述、重大举措部署为重点,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上来,让农民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智囊团”、民族团结进步的“大讲堂”充分激发农牧民群众动力,让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助力脱贫攻坚助推民族团结进步。

三、抓实三个结合,紧紧围绕“推动德格发展”办夜校

坚持把“创建工作与树立典型引领”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与“四好村”创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相结合,以倡导文明新风为重点,将树新风活动引入农民夜校课堂,大力开展“六洗、三改、三剪、一扫、一整理”活动,定期评比,好的表彰,差的曝光,用典型力量引导干部群众做好创建工作。

坚持把创建工作与“六大”惠民政策结合起来,着力抓好“五进”活动。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与脱贫攻坚相适应,创新农民夜校办学模式,积极开展惠民政策进乡村、进社区、进农户、进校园、进寺庙“五进”活动,用藏汉双语的形式宣传惠民政策,将民政、计生、社保、医保、农业、林业、畜牧等惠民政策制作成宣传挂袋习近平总书记唐卡挂像、“感恩党、爱祖国、守法制、奔小康”主题藏汉书法唐卡、将印有、文明公约、村规民约、“七五”普法读本组成“六个一”进农家,用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坚持把创建工作与和谐德格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通过农牧民夜校,结合依法治县战略,提高全县人民群众法治思维,以“村规民约”为准则,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用以案说法的方式,进一步加大乡村乱象治理力度,建设平安乡村、和谐乡村、文明乡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