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宣传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18-06-12 08:58:09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1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抓实干部教育,强化学习引领。各级党委(党组)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省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教育,依托甘孜讲坛、干部大讲堂、网络微课堂等学教平台,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采取集体研学、分头领学、专家讲学、培训导学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积极引导全州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西藏工作基本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系列讲话精神,举办州县(市)党委中心组学习90场次,覆盖党员干部1.1万余人次;组织单位内部集中学习5次,5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学习。

深化群众宣教,凝聚社会共识。结合实施“润育工程”,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八进”主题宣教活动,聚焦机关干部、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学校师生等受众群体,依托“和谐乡村行”、汉藏双语入寺宣讲、道德讲堂等宣教载体,采取区域集中、多点同步、分区覆盖、语种兼顾方式,进村入寺面对面开展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等宣讲2200场次,覆盖农牧民群众26万余人次,配套开展“五下乡”文化惠民服务1.6万场次,编发宣教读本3万余份,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共建对子”“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定期深入帮扶村石渠县起坞乡觉悟一村、联系寺庙白玉县亚青寺,开展基层宣讲、走访谈心和慰问活动,登门入户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广大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社会主义制度、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知度和认同感进一步增强,凝聚了社会共识,筑牢了思想基础。

持续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制定《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宣传教育工作方案》,指导各县(市)、州级相关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全面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社会宣传工作,截止目前,共投放宣传标语47条,通过LED屏、广场大屏幕、出租车顶灯等滚动播放38万余次,悬挂横幅、竖幅307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1300余个、墙体(堡坎)标语390余处,投放大型立柱广告180余个;常态化悬挂国旗5000余面,通过梯次造势、聚焦宣传、广泛覆盖,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良好氛围,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强化示范引领,鲜明正确导向。积极发挥各类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和正向激励作用,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在全州积极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最美人物”“民族团结进步”等系列评选活动,在各行各业打造了一批示范点、树推了一批先进典型,积极开展向齐美多吉等身边先进典型的学习活动,通过示范引领、表彰奖励、故事巡讲、公益广告展播、微电影创投等方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各类示范典型成为了人人学习的榜样标杆和甘孜团结进步的形象代言,人人学先进、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