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率工作组到国家民委专题汇报甘孜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
2019-07-28 08:49:4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在省民族宗教委的积极协调支持下,按照州委州政府统一安排,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率工作组到国家民委专题汇报了甘孜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和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司长隋青、副司长霍盛红、创建指导处领导等听取了甘孜州的汇报。




肖友才在汇报中对国家民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孜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2014年以来,甘孜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思想为指引,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以各族群众为主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途径,以“六大战略”为抓手,以“三创联动”为载体,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大力培养选拔和使用少数民族干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坚决推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按照“一优先二有序三加快”产业发展思路,促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牢牢抓住寺庙管理这个关系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牛鼻子”,依法治寺管理成效显著。坚决筑牢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坚持1690名州、县(市)领导干部联系531座寺院、5.39万名公职人员与21.31万户农牧户结成“民族团结共建对子”,隆重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八进”活动,全面实施“润育工程”,全力开展“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强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常态化,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意识深入人心。甘孜藏区处处形成了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民族团结进步的局面已经在甘孜大地形成。肖友才州长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甘孜州将紧紧围绕抓学习领会、抓组织领导、抓宣传发动,全力打造亮点和典型,深入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并恳请国家民委年内对我州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就甘孜州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甘孜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认识到位、高位推动、落实有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坚持6年开展创建工作,卓有成效。赵勇指出,实践证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更大发展的总抓手,是凝聚人心,改善民生的务实之举,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任务很重,要求很高,希望甘孜州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奋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要突出主线,深化创建工作。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就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一定要突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这个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要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甘孜各族群众心中。二要突出发展,深化创建工作。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科学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特色产业、民生产业,强力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甘孜民族团结进步。三要突出人心,深化创建工作。甘孜州作为藏区维稳工作的重点地区,是汉藏羌彝民族走廊,要以文化的认同以及民生的改善为核心,凝聚跟党走的人心,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深入人心。四要突出机制,深化创建工作。要把创建工作始终做到“一把手”工程,建立常态化、动态化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机制和激励机制,全面完善创建工作机制,解决机构、人员编制、经费,确保创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赵勇副主任表示,国家民委将在今年10月份择机到甘孜州开展考核验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