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德格县非遗传承展览中心建设项目
2014-09-14 08:59:28
来源:
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项目概况 项目内容 建设条件 估算投资
(亿元)
效益分析 合作
方式
项目咨询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年限
产业
类别
责任单位 联系人 电话
德格县非遗传承展览中心建设项目 德格县更庆镇 2 文化业     主要修建集存储、销售、展示、传承为一体的展览中心,为综合性建筑,建设总面积 3000㎡,其中:展厅2000㎡、库房500㎡、传承中心500㎡。
 
    资源优势:德格县在非物质文化保护走在全州前列。“德格印经院雕版印刷技艺”正式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德格印经院雕版印刷技艺”“藏文书法”“德格卓且”“德格藏戏”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麦宿土陶制作技艺”“麦宿塑像制作技艺”“麦宿木雕制作技艺”“德格民间劳动歌曲”成功申报为四川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该县历史上是藏文化五明(工巧明、医方明、声明、因明、内明)兴盛的地方,素有康巴地区民间手工艺之乡之称。目前,该县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2人,省级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9人;阿须乡获得国家格学办颁发的“格萨尔艺术之乡”的称号,将资源进行整合后,把各民族民间手工艺制作统一纳入展览中心,将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参观。  
   
 要素条件:该项目位于德格县城所在地更庆镇,海拔高度3260m,紧邻国道317线,距即将开工建设的甘孜格萨尔机场约140km,距康定机场约540km,距建设中的雅(安)康(定)高速公路约580km,交通便利。项目选址地势平坦,公共设施齐全,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水、电、通信畅通,完全可以支撑项目建设。  
    
优惠条件:该项目享受国家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藏区跨越式发展战略的相关优惠政策;享受四川省促进旅游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享受《甘孜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享受《德格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0.4     经济效益:经测算,按照2013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计算,非遗展示中心门票收入、销售非遗精品和手工艺品年利润在450万元,随着德格周边旅游景区影响力的扩大,游客人数和经济效益将逐年递增,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社会效益: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是传承民族文化、凝聚民族精神的重要纽带,同时也是各民族相互交流和相互理解的生动见证。
独资、合资 德格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体育局 杨 胜 13990472016
08368222079

 

    附件:
     德格县非遗传承展览中心建设项目.pp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