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炉霍县郎卡杰唐卡绘画艺术保护和传承工程建设项目
2014-09-14 08:59:35
来源:
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10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项目概况 项目内容 建设条件 估算投资
(亿元)
效益分析 合作
方式
项目咨询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年限
产业
类别
责任单位 联系人 电话
甘孜州炉霍县郎卡杰唐卡绘画艺术保护和传承工程建设项目 炉霍县 3 文化业    扩建炉霍县郎卡杰文化有限公司唐卡绘画传承习所及生产基地4000㎡。包括:郎卡杰唐卡文化用品购销及展览中心、画师的创作以及培训中心、非遗暨郎卡杰唐卡演展中心、精品唐卡陈列展厅,保护唐卡绘画传承人,开展唐卡绘画艺术传承教学,建立传承基金,开发郎卡杰唐卡文化旅游工艺品。      资源优势:炉霍县是一代唐卡画宗师郎卡杰的故乡,其流派传承至今,构成炉霍独特的唐卡艺术的核心和栋梁,2008年炉霍县被中国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唐卡艺术之乡。郎卡杰大师的画风特点突出,技艺精湛,体现出精美绝伦的艺术技巧,彰显三维立体空间效果,格外醒目,令人叹为观止。
    
要素条件:炉霍县郎卡杰文化有限公司是甘孜州第一家文化商品出口企业,目前已有1000㎡文化基地,(包括:产品购销及展览中心、画师创作以及培训中心、精品唐卡陈列展厅等),拥有180余名专兼职画师。项目位于炉霍县城所在地,紧邻国道317线,距国道318线210km,距康定机场250km,距即将开工建设的甘孜格萨尔机场120km,交通便利。项目已经完成可研、环评、土地预审等工作,水、电、通讯等要素齐备。
    
优惠条件:享受国家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藏区跨越式发展战略相关政策、《甘孜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和一站式服务。
    
0.15     经济效益郎卡杰唐卡从事市场化经营已经有8个年头,因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精湛的绘画技艺,在市场上确立了良好的口碑,迅速占领了中高端唐卡绘画市场,作品在藏区备受喜爱,并远销美国、台湾、香港、北京、上海、杭州、广东等地,目前在市场上出现供不应求现象。项目建成后,唐卡绘画从业人员将达到260余人,预计年产精品唐卡画将达到100余幅,平均一副价值8万元,年产值将达800万左右,经营成本将控制在500万左右,预计将在5年内收回投资成本,项目利润率将达到30%以上。
   
 社会效益:项目实施后将直接带动200余农牧民就业,实现人均增收3万余元;对弘扬民族文化和传承藏区唐卡艺术具有巨大推动作用。
独资、合作 炉霍县郎卡杰唐卡文化有限公司 杨宏 1399046350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