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县野生地道中药材人工驯化、林下种植综合利用开发建设项目
2014-09-14 02:18:00
来源:
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10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企业概况 项目概况 项目内容 建设条件 投资额(亿元) 效益分析 合作方式 项目咨询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年限 产业类别 责任单位 联系人 电话
康定县康新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 2013年3月20日,注册资本120万元,是集中藏药材种植、研发、产品初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的试验种植有玛卡、手掌参、羌活等药材200多亩,并带动周边农民开垦种植重楼、白芨、秦艽、金银花等药材。现有员工20人,法定代表人:兰良琼。 康定县野生地道中药材人工驯化、林下种植综合利用开发建设项目
康定县捧塔乡 3年 中藏药业 项目规模及结构:年加工中藏药材2500t:其中加工重楼1200t/a、白芨100t/a、天麻1200t/a。
项目生产工艺流程:
(1)重楼生产工艺流
顶芽→种苗→重楼采收→验质→清洗→整形→挑选分级→烘干→筛分→包装→贮藏→运输→销售
(2)白芨生产工艺流程
茎秆→白芨采收→验质→一次整形→清洗、二次整形→煮汤→三次整形→具杆的茎块→种栽→筛分→包装→贮藏→运输→销售
(3)天麻生产工艺流程
天麻采收→冲洗→分级→蒸制→干燥→整形→烘干→包装→分级→贮藏→运输→销售
项目建筑面积及单体物:
新建5000亩中藏药种植基地:1200t/a重楼、100t/a白芨、1200t/a天麻加工生产线各一条,清洗预处理车间、分选加工车间、干燥包装车间、分析检测与研发中心、办公楼、原料库、包装材料库、成品库、锅炉房、配电房、水处理间、门卫等的建设。
资源优势:该项目位于海拔约1800米的捧塔乡,四季阳光充沛,种植基地水源丰富、土质肥沃、植被旺盛,林下有野生重楼、天麻等名贵中药材。
要素条件:境内电力供应稳定;交通运输方便,距成都约350公里,距康定80公里,距康定机场120公里,距省道S211线35公里,距国道318线55公里。合作社对药材的种植已具备相对成熟的技术。
优惠政策:年实际纳税总额达1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300万元以下的,按纳税总额中地方财政留成部分的30%予以扶持;年实际纳税总额达300万元(含)以上500万元以下的,按纳税总额中地方财政留成部分的40%予以扶持;年实际纳税总额达500万元(含)以上的,按纳税总额中地方财政留成部分的50%予以扶持。并参照省、州优惠政策执行。
企业证件:三证齐全,研发的系列药材产品,通过了各项质量检测检验。取得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QS)认证,食品卫生许可证等,产品上市达标,获得了产品批准文号和产品条码。
2.36 经济效益: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为67424万元,年平均利润总额为7939万;年平均净利润5954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5.73年。
社会效益:项目的建设可以提高了当地农民的市场意识和组织化程度,调整了农村单一的粮食种植结构,有助于农民整体素质的提高。项目可解决330名人的就业,还为相关产业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本项目的建设将带动捧塔乡以及周边地区乡镇农户增收达到1500万元,有利于改善了农民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农民的收入。项目直接增加工业产值67424万元,有效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及财政增收。
合资、合作 康定县康新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兰良琼 15283608827
18383600810

附件:
康定县野生地道中药材人工驯化、林下种植综合利用开发建设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