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林果业综合开发建设项目
2014-09-15 09:01:52
来源:
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9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项目概况 项目内容 建设条件 估算投资
(亿元)
效益分析 合作
方式
项目咨询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年限
产业
类别
责任单位 联系人 电话
乡城县林果业综合开发建设项目
 
乡城县定曲河、玛依河、硕曲河沿岸 3 现代农业     低产低效林良种化改造:总体规划改造1万亩,改造退耕还林地核桃造林、其它新造核桃幼林及部分成年核桃大树。增产增效集约经营规划:总体规划1万亩,对原有已结果的核桃资源通过配方施肥、改培土壤、树体管理和有害生物防治等综合技改措施进行集约化经营管理。新建优质核桃基地:总体规划1万亩,分为两种建设方式:其一,直接为良种栽培造林;其二,为实生苗造林后进行高接换优良种化改造。     资源优势:乡城县地域辽阔,土地资源丰富,气候适宜,项目建设地区位条件较好,气候十分适宜核桃生长,交通发达,运输方便。项目区域劳动力资源较为丰富,据初步统计,项目区现有农村剩余劳动力1000-2000人,其中从事过育苗造林和森林管护的人数占30%以上。乡城县核桃品种齐全、蛋白质含量高、无污染和营养价值高,随着人们对无公害有机食品的认同,乡城县核桃将具有的更好的销售优势。项目建设地有健全的林业服务体系,农牧民群众对核桃种植也有一定的经验,核桃产品外销通畅。项目区为宜林地,土壤理化性质和排水透气性能良好。雨量少而集中,干湿季分明;日照充足,气温年差小,日差较大。气候、土壤等都十分适宜种植核桃等经济林。截止目前,全县已发展种植核桃31000多亩。   
  
  要素条件:项目位于定曲河、玛依河、硕曲河沿岸,全乡通村公里及联户路已完成硬化建设。距康定488km,距成都826km,距离云南香格里拉222km、稻城亚丁景区104km、亚丁机场120km。稻城亚丁机场已通航,年旅客吞吐量可达40万人次,距在建的雅(安)康(定)高速公路450km,交通条件便利。 水、电、通讯能满足项目建设需求,土地资源可根据项目需要进行开发整理,完全能够满足项目建设需求。   
    
优惠条件:享受国家、省、甘孜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0.26     经济效益:经预测,达盛产年份,项目年均经营收入预计可达6000万元。项目预计经营期10年,总成本费用57992.8万元;总营业收入60000万元,扣除检疫费528万元及总成本费用,利润总额为1479.2万元。
    
社会效益:本项目立足乡城县林业产业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经济结构调整的实际需要,有利于本县林业产业结构优化,推动林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同时,项目的实施和技术示范工作的开展,将推动乡城核桃产业的发展,提升乡城核桃产业化建设质量,促进区域特色林业产业建设和带动农民增收。
独资、合资或合作 乡城县林业局 秦贺伟 0836-5826019

    附件:
     乡城县林果业综合开发建设项目.pp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