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稻城县藏猪资源保护与开发项目
2014-09-15 09:01:56
来源:
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7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项目概况 项目内容 建设条件 估算投资
(亿元)
效益分析 合作
方式
项目咨询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年限
产业
类别
责任单位 联系人 电话
稻城县藏猪资源保护与开发项目 稻城县木拉乡 2 现代农业     建藏猪加工园区1个,改造猪舍2000平方米,防疫基础等配套设施建设。在木拉乡建立一个养殖和加工规模在1500只-2000头的养殖基地。力争到2015年底,带动和发展1000户适度规模养殖户,形成香格里拉旅游沿线藏猪养殖带,存栏商品猪1万只以上。     资源优势:随着稻城亚丁旅游产业的飞速发展,旅游产业走上了正轨,亚丁在全国乃至世界知名度的提升,预计2015年稻城亚丁接待游客人数将达到90万人次。藏猪,又名“人参猪”,是西区特有的一种古老畜种资源。藏猪的品质上有“六个最”,即: 肉品中氨基酸含量最高,微量元素最高,脂肪含量最低,猪肠最长,猪皮最薄,鬃毛最长。是西藏的传统民族美食。尤其是猪皮,口味Q弹,远易于一般生猪,藏猪还是我国唯一的放牧型猪种生长在海拔3000——4000米的高原地带。近年来藏猪系列产品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游客对藏猪的需求量增加,市场前景广阔。 
   
 要素条件:项目位于稻城县木拉乡,距稻城县城35km,距亚丁区80km,距康定487km,距亚丁机场83km,稻城亚丁机场已通航,年旅客吞吐量可达40万人次,距在建设中的雅(安)康(定)高速公路487km(预计2017年建成),交通条件便利;水、电、路、通讯等公共基础设施完全支撑新建项目的需求。 
    
优惠条件:优惠条件:享受国家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藏区跨越式发展战略的相关政策;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享受专项优惠;特殊项目或重大项目,执行国家有关金融政策实行贷款倾斜政策;投资在500万以上的项目,由一名副县级领导联系和相关部门一站式服务;享受国家、省、州出台的所涉及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稻城县投资兴业的所有企业,依法保障投资者的生产、生活和人身、财产安全等权益,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0.2     经济效益:经预测,到2015年,稻城亚丁接待游客人数将达到50万人次;到2020年,稻城亚丁接待游客人数将达到90万人次。现目前藏猪市场价40—50元/斤。将在短期内回收成本,随着游客人数增长,经济效益将逐年递增,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社会效益: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藏猪已经供不应求,其生产在稻城县畜牧业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采用现代管理、兽医防疫管理和环境保护技术建立藏猪的养殖基地是很有必要的。项目不仅可以促进当地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还可带动相关产业如食品加工业、种植业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合作、合资 稻城县发改局 黄小冬 13990483766

    附件:
     稻城县藏猪资源保护与开发项目.pp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