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湾坝工业园区10万吨/年铜冶炼项目
2014-09-14 09:01:47
来源:
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15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项目概况 项目内容 建设条件 估算投资
(亿元)
效益分析 合作方式 项目咨询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年限
产业
类别
责任单位 联系人 电话
甘孜湾坝工业园区10万吨/年铜冶炼项目 甘孜湾坝工业园区 3 冶炼     1.该项目占地240亩。
    2.该项目采用粗铜熔炼(富氧侧吹熔炼)工艺。铜精炼采用电解工艺。
    3.本项目主要工艺过程包括:原料库及配料、富氧侧吹熔炼、贫化电炉沉淀、转炉吹炼、吹炼渣破碎及磨浮、阳极炉火法精炼、铜电解精炼、电解液净化、粉煤制备、铜材制造等。
    4.主要车间规划:原料库及配料、富氧侧吹熔炼、贫化电炉沉淀、转炉吹炼、吹炼渣破碎及磨浮、阳极炉火法精炼、铜电解精炼、电解液净化、粉煤制备、铜材制造。
    资源优势:甘孜州地处著名的“三江”成矿带和康滇地轴北带,是继攀西地区之后四川省最重要的矿产资源富集区,具有建设国家级大型矿业基地的资源条件;园区周边矿山密布,矿产资源丰富,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甘孜州矿产资源开发龙头企业,目前已探明铜储量超过三十万吨的新项目正式投入建设,日处理原矿六千吨的铂镍项目已开工建设。州内矿产资源储量规模巨大,有色金属、贵金属、稀有金属和部分非金属矿产在四川省矿产资源保有量中占相当大的比重,资源优势明显,已探明的矿产储量的矿种有41种,其中发现大型规模的矿床有14个,中型25个,在四川资源含量中,铜占27%、锌占38%、镍占84%、锂占84%、铍占82%、铌占87%。    
    
要素条件:甘孜湾坝工业园区位于九龙县湾坝乡,总体规划面积5.2k㎡(含场镇2k㎡,为园区综合服务区)。项目所在地距雅(安)西(昌)高速51km,距成(都)昆(明)铁路乌斯河火车站110km,距西昌青山机场218km(其中高速公路167km)。规划中的九(龙)石(棉)公路穿园而过,是甘孜州目前距高速公路、铁路最近的工业园区。园区内用水采取多点取水,110KVA园区用电正在架设。
    
优惠条件
    
1.用地政策:工业用地实行挂牌出让,指导地价为3万元/亩。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或推动形成产业集群的核心工业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享受专项优惠。
    
2.财税政策:享受西部大开发、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扶持藏区发展政策,以及国家、省、州出台的所涉及的招商引资财税支持政策;享受财政的扶持资金;特殊项目或重大项目,享受专项优惠。   
    
3.电价优惠:使用地方留存电量(全州上网电量的20%,留存地方支持工业发展)。合适的项目还可采取电站直供方式供电。
    
4.资源保障:享受“原矿不出州”政策,全州同一种矿产品(浮选后的半成品),以市场价格供给入园企业。
    
5.服务保障:园区内所有建设项目涉及的立项、城建、国土、环保、工商、税务等事项,提供项目秘书,实行“一条龙”式的优质高效服务。依法保障投资者的生产、生活和人身、财产安全等权益。
    
6.奖励政策:对大型工业项目,在达到合同约定的发展平台后,其环境影响评价、安全评价、污染防治、技术改造、基地建设、劳动力培训等费用,给予一定的财政补贴或专项资金扶持。
     
32     项目主要产品为铜材。经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测算,达产后年销售收入为85.6亿元,年利税额9.06亿元,回收期5-7年。 独资 甘孜湾坝工业园区管委会 刘东 13568678111

    附件:
     甘孜湾坝工业园区年产10万吨铜冶炼项目.pp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