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市中谷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建成
2016-08-03 09:05:2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风光旖旎的雅拉河畔,一个“新生”的村庄拔地而起。放眼望去,一栋栋白墙红顶矗立的小洋楼并排在满眼绿意的青山间,显得优雅恬静,这就是康定市雅拉乡新建的中谷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81日早上9点,康定市相关负责人和雅拉乡全体干部职工与华西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在这里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中谷村村民代表向康定市和华西集团项目部赠送了锦旗,并向华西集团项目部赠送了藏香猪和藏鸡表示感谢。

中谷村村民杨平康告诉笔者:“新房子修好了,我现在特别高兴。我们村离木格措景区和机场都很近,每到节假日都会有很多游客路过。灾后重建项目不仅给我们修了新房子,还给我们修建了温泉洗浴、停车场等设施,大家都很高兴,这样就能吸引游客住下来,办个农家乐,搞点民居接待,脱贫致富指日可待。感谢政府为我们想得这么周到。”

康定“11·22”地震,给雅拉乡带来较大的损失,950余户农房不同程度受损,特别是受灾较重的中谷村大量的房屋需重建及维修。灾后重建启动以来,该市党委政府经过深入调研走访,决定将中谷村受灾最严重、且居住条件恶劣的26户群众集中安置。

雅拉乡党委书记李萍介绍说:“中谷集中安置点项目估算总投资1647.5万元,规划用地89546.06平方米。所建房屋统一设计,统一风格,全部为砖混二层结构,按照民居接待的要求设计,每间卧室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同时,新建成1100平方米的游客接待中心,1200平方米的停车场和3000平方米的大型游泳池和温泉泡池,让村民不仅有好房子住,还能在家就有钱挣。”

据了解,为了扎实搞好集中安置点的建设工作,该市规划先行,自上而下反复征求群众和省上专家的意见,既建立在群众意愿的基础之上,又充分考虑了发展实际,先后3次修改户型,让整体规划设计符合民情、民意。

康定市政府有关人士告诉笔者,中谷村有旅游民居接待的基础,群众参与旅游接待的热情高,加上温泉资源丰富,很适宜发展旅游产业。开建以温泉度假为主题的温泉营地既能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旅游发展,又可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为群众带来实惠,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