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成鸣在康定道孚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16-11-24 09:05:21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刘成鸣在灾后重建搬迁户郎洛家详细了解情况。

康定“11·22”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距离“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截至目前,重建项目完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均已达到90%以上,恢复重建已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1123日,在两周年之际,带着对受灾群众的深切牵挂,州委书记刘成鸣先后前往道孚县八美镇中古村和康定市塔公镇夺拉嘎姆村,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灾区群众和辛勤工作在重建一线的基层干部和施工人员,进村入户听取意见建议。

住房重建是灾后重建的重中之重。道孚县八美镇中古村五队和康定市塔公镇夺拉嘎姆村在康定“11·22”强烈地震中受灾严重。在两个集中安置点,看到一座座独具藏地特色的民居错落有致,村民们大多已经搬进了新居,刘成鸣十分高兴。他先后走进郎洛、降央志玛等农牧民群众家中,察看房屋功能结构和装修布置,了解抗震设防标准、修建费用等情况。郎洛、降央志玛握着州委书记的手激动地讲述着自己家里的新变化。“卡卓着、卡卓……从来没想过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感谢党和政府”。感恩之余,降央志玛还向书记说起了今后的打算,“现在公路就在家门口,这几年从这经过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家准备明年开个小卖部,再把空着的几间房间打理出来搞民居接待,争取一两年把欠账还清,尽快能够脱贫致富,和大伙一起奔小康”……听着这些质朴真诚的话语,看到大家不仅住进了新房子,还在增收致富上想路子,刘成鸣十分高兴,他祝愿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

中古村和夺拉嘎姆村交通十分便利,地处旅游干线附近,两地旅游业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刘成鸣说,现在安置点建设已基本成型,下一步关键要管好、用好,在村容村貌上再下功夫,做好房前屋后和道路的绿化美化,为产业发展提供外部环境;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更好带动灾区发展、群众增收;要宣传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知道“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重建幸福美丽新家园。刘成鸣强调,灾后恢复重建要按照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四个好”标准,大力培育特色富民优势产业,真正把灾区建成“业兴、家富、村美、人和”的新家园。

临行时,刘成鸣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他勉励乡亲们说,两年里我多次到灾区调研,每次来都看到重建工作的新进展,灾区的新变化。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亲切关怀与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灾区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结果。希望大家与党委、政府共同努力,自力更生、感恩奋进,努力实现“四个好”目标要求,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康定市、道孚县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