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成鸣在康定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建设“业兴、家富、村美、人和”新家园
2015-11-26 09:05:2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22日,在康定“11.22”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一周年之际,带着对受灾群众的深切牵挂,州委书记刘成鸣专程前往康定市雅拉乡中谷村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雅拉乡中谷村在康定“11.22”强烈地震中受灾严重,有25户重建户,7户维修加固户。在中谷村热水塘集中安置点,看到地震废墟上一座座藏汉结合的民居正拔地而起,独具特色的温泉游泳池已初具雏形,在青山绿水的陪衬下,显得格外耀眼。刘成鸣十分高兴。他强调,灾后恢复重建要按照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四好”标准,大力培育特色富民优势产业,真正把灾区建成“业兴、家富、村美、人和”的新家园。

住房重建是灾后恢复重建的首要任务。刘成鸣走进几户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新居的结构、面积、建设费用和维修加固房屋的完成状况,并详细询问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乡亲们基本生活都没问题吧?重建中还有哪些困难?重建资金到位了多少?……”一句句体贴的话温暖着大家的心。村民杨二哥告诉刘成鸣:“地震发生后,房屋受损了,是党和政府帮助了我们,我们用政府补助的维修加固资金修好了房子,并将几间空房租给了参与重建的施工方,每月租金就是上千元。”“我们对重建的住房很满意,我家准备在年底就搬进新房,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政府,感谢帮助我们修建房屋的华西集团。”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称赞共产党好、重建政策好。刘成鸣说,看到乡亲们幸福的笑脸和发自内心的喜悦,我们也感到十分高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康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十分关心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给予了有力指导支持。大家要知党恩、感党恩,知道“惠从何来、恩向谁报”,继续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用自己的勤劳双手重建幸福美丽新家园。

中谷村交通十分便利,地处木格措景区旁,发展前景良好。刘成鸣说,现在安置点的硬件上去了,下一步关键要管好、用好,要在房屋外墙、院内场坪、围栏等方面上统一风貌,做好房前屋后和道路的绿化美化。特别是要维护好周边环境,严禁乱搭乱建,严禁乱倒垃圾,严禁乱放牛羊牲畜,切实加强规范管理,形成长久管护机制,给人以整洁整齐的形象,提升村庄整体水平。

刘成鸣在调研中强调,寒冬将临,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房住、有医疗点,安全温暖过冬。下步工作中,要将全域旅游发展与灾后恢复重建充分结合,利用中古丰富的地热资源和壮美的自然风光,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制定出台相关优惠政策,积极扶持农牧民以开办民居接待、销售土特产品等方式发展富民产业,加快灾区群众增收致富的步伐。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切实加强施工组织,加快工程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早日完成重建任务,让受灾群众早日入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