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灾区最美孕妇罗让曲珠
2014-11-30 09:09:5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曲珠正在为村民当“翻译”。

“11·22”、“ 11·25”两次地震无情的突袭情歌大地。抗震救灾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在情歌故乡广为流传,一张张鲜活的面孔浮现人们眼前。在江巴牧民新村,群众们整日挂在口中的,是县广电局的女干部罗让曲珠。

故事的主角罗让曲珠,是一名特殊的震区干部。今年35岁的她,刚刚怀孕两个月。建州节期间,作为高龄产妇他原本在家中静养,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大家提前回到了工作岗位。距离震中很近的江巴牧民新村,是康定县广电局结对认亲联系点。瞒着家人和同事,曲珠于24日来到江巴村,和工作组一起开始为牧民们查灾核灾。

罗让曲珠告诉笔者:“我是没给家人说悄悄来的,因为丈夫也是康定县的工作人员,要参加抗震救灾,我没有那么娇气。因为自己懂藏汉双语,所以正好充当了翻译”

精通藏汉双语,熟悉民风民俗。平日里干练的曲珠和同事们一起走村串户,查灾核灾,搭建帐篷。最为重要的是,她还成为了牧民和工作组沟通的桥梁。原本曲珠就这样一天天坚持着,同事们也不会知道她怀有身孕的情况。可到了28日,高强度的工作和多变的天气,让这个平日里这个以“女汉子”自居的干部病倒了。新都桥卫生院医生陈玉龙为曲珠看病,劝阻她最好到海拔矮的地方去。医生没有料到,一心想着救灾的曲珠咬紧牙关。硬是要带病坚持留在了震区,然而同事们却对此忧心忡忡。广电局呷绒登珠和李东柱都告诉笔者:“我们知道曲珠的病情后,劝阻曲珠回去,但她自己表示非要充当翻译,不愿意离去。”

救灾的数天里,其实曲珠心头一直有着一份牵挂。她的家人们也在受灾严重地区,她尽力帮助别人,也相信千百个像自己一样的干部,正竭力帮助着家人。她告诉笔者:“母亲和孩子都在帐篷里,自己很心酸,只要家人被安顿好了她就放心了,还是希望灾害早点结束。”拖着病体查核灾情,持续整天的翻译沟通。憔悴的曲珠不停地在江巴草原奔波,她将真情和力量,化为爱的阳光,让塔公千万群众收获温暖和灿烂。在这里,人们把她称作“最美孕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