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人民需要我们”——来自康定民贸公司的报道
2014-12-03 09:08:31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6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康定民贸公司直营店正在营业。

地震当天,民贸公司连夜向灾区运送物资。

“55年特大地震我们没有走,95洪灾我们没有走,5·12特大地震我们没有走。这一次我们也没有走,因为这里有我们太多的记忆和牵挂,因为这里是我们的家乡,这里有我们的根!天佑康定,天佑甘孜!”

这是康定县民贸公司在微信上发的一段传递正能量的话语;这也是康定民贸公司全体职工用行动践行着的诺言。

“康定民贸公司,好样的,我们支持你!”一条条点赞的评论,一段段发自市民内心的话语,表达着康定人民对康定民贸公司的一份情怀。

自康定发生6.3级和5.8级地震后,康定民贸公司的15个直营店,32个农村店,不仅正常营业,其中15个直营店每天还延长半个小时营业时间,保障康定市民能够买到所需物品。公司237名员工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因为在他们的心里有着一个信念:地震虽然可怕,但我们有义务满足市民的物资需求。

我们没走,因为康定人民需要我们!

在位于康定城区安觉寺对面的康定民贸公司第三店里,市民王女士挑选满满一大篮子的物品,她告诉记者说,这几天看到一些店铺关门,特别担心买不到东西,可是看到康定民贸公司没有关门,而且货物也十分充足,在大灾面前康定民贸公司还能够正常营业,提供丰富的商品,这让我感到安心,也很感动。

在与康定民贸公司第三店售货员交谈中,她们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公司不仅准备了大量的货物,还决定每天除正常营业时间外延长半小时营业时间。

“地震发生后,我们也十分害怕,但看到市民从我们这里买到所需要的物品满意离开时,我们觉得自己的辛苦工作值得。”康定民贸公司第四门市部经理舒昌蓉说,作为康定民贸公司的员工,在灾害面前,再大的困难也吓不倒我们,我们将尽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饱满的热情为康定人民服务。

“康定发生了地震,特别需要大量的各种生活物资送往灾区,市民也需要各种生活用品,在关键时我们怎么能够关门停业,所以我们没有走,全体员工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因为我们知道康定人民需要我们。”在康定民贸公司的办公室里,公司董事长邓雪凯和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安排着相关工作。

邓雪凯告诉记者,自地震发生后,公司就通过微信的方式发出了“康定民贸公司物资充足,照常经营,请父老乡亲放心的信息。”同时公司立即组织调运各种生活必需品,自11月29日开始,向塔公灾区应急调运了2800件矿泉水、1500件方便面、300件火腿肠、饼干(面包)600件、牛奶500件,并从内地调运4000件矿泉水、6000件方便面、2000件火腿肠、饼干(面包)2000件、牛奶8000件等生活必需品,还有大量的商品正在运输路途中。

我们没有走,因为坚守岗位就是对抗震救灾的贡献!

走进康定城内的每一家康定民贸公司直营店,看到每一名员工都坚守在岗位上,热情服务,让每一位消费者感到特别安心和温馨。

“康定民贸公司能够取得今天的业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离不开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更要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给父老乡亲提供最优质的商品和服务。我们一定能做得更好!共同打赢抗震救灾这场战斗。”邓雪凯说。

与康定人民在一起。康定民贸公司做到了,公司的员工也做到了。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地震中康定民贸公司有许多员工的家里也受了灾,房屋严重受损,可在灾害面前,他们坚守岗位,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这是家里房屋受损的情况。”在康定民贸公司办公室里,员工仁青拉姆放下了手中的工作,拿出手机给记者翻看她拍的家里房屋受损的照片。在照片上,记者清楚看到她家房屋的墙体严重开裂,砖头脱落,家里许多物品也被震掉下来的水泥块砸坏了,是民贸公司员工中受灾最严重的一家。

“11·22”6.3级地震发生时,仁青拉姆正在办公室上班,当她回到位于白土坎村的家里,看到受损的房屋时,心里十分难受。在得知公司决定仍正常营业时,她没有因自己家受灾放下工作,而是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毅然来到办公室,默默走向工作岗位。仁青拉姆告诉记者,“虽然家里受灾了,但还有许多受灾的群众需要帮助,天灾无情人有情,现在我想我能做的就是把工作干好。”

在康定民贸公司员工中,有许多像仁青拉姆一样,在家里受灾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康定民贸人的崇高精神。

为了尽快给灾区人民送去急需的救援物资,康定民贸公司许多员工除了正常工作外,还经常加班到深夜。“地震发生当天,就有许多单位和武警部队到仓库调运送往一线的各种物资。当时我们的员工一直搬运货物到凌晨一点多。”康定民贸公司货物储备仓库负责人袁志华告诉记者,11月22日那天,他们就调运了20吨矿泉水、方便面等,23日调运了4000件、100多吨物资。

坚守在岗位上,这是康定民贸人默默无闻的行动,这是康定民贸人的精神展现,这更是康定民贸人昂扬向上的斗志。

我们没有走,因为我们要担负起应尽的责任!

“为职工谋福利,为顾客谋实惠,为社会谋和谐。”这是康定民贸公司的店谐。自公司成立到2002年由国营商贸企业改制以来,康定民贸公司时刻不忘公益事业,用真情回馈社会,肩负起社会责任。

“康定地震发生后,康定民贸公司就主动捐出了2000多件矿泉水,运往抗震救灾前线。”采访中邓雪凯对记者说。

一个企业只有不断练内功,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才能永葆青春。一直以来,康定民贸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5·12”汶川地震、“4·14”玉树地震和“4·20”芦山地震,公司捐款5万余元,党员主动缴纳特殊党费1500元。自2008年以来,为方便驻州部队官兵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公司出资出力为部队筹办超市,按时配送货物,充分体现了军民鱼水情。

企业是社会的,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地震面前,康定民贸人没有退缩,没有胆怯,而是以大无畏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用自己的双肩担负起了社会责任,与康定人民坚守在一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