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道孚抓群众工作助力抗震救灾
2014-12-09 09:06:31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道孚县机关干部在灾区义务劳动。

“11·22”康定地震发生后,作为距离震中最近的道孚县八美镇灾情比较严重,道孚县委、县政府采取 “七个一线”工作法,将群众工作全覆盖与抗震救灾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群众工作与抗震救灾齐头并进,全面提升工作实效。

在一线蹲点指导工作。该县切实将群众工作“六大活动”融入到抗震救灾中,全县38名县级领导带队深入到八美镇、协德乡、色卡乡等受灾乡镇、行政村进行蹲点指导,全面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安抚稳定受灾群众情绪、落实救灾工作任务、督促检查各单位干部到点开展群众工作情况,为抗震救灾八美前线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确保了抗震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在一线看望结对亲戚。地震发生后,1683名干部第一时间向结对亲戚拨通 “亲情电话”进行慰问,关心亲戚是否受灾、讲授防震避险知识,611名干部第一时间赶赴抗震救灾一线,看望受灾亲戚,嘘寒问暖,给受灾亲戚送去棉衣、棉被等日常生活用品,帮助受灾亲戚抢修房屋围墙、搭建帐篷,用心解决受灾亲戚的困难问题。目前,全县累计派出结对认亲小分队302支1879人,走访群众7588户18762人,电话慰问群众2161次,帮助群众搭建帐篷305顶,抢修房屋1086次,转移受灾群众11333人次。

在一线同心携手抗震。19个共建共创机关支部第一时间赶赴八美镇、协德乡、色卡乡、龙灯乡等五个乡镇重灾区开展救援,县委第一时间派出党员服务队45支、共460人,与受灾村支部共同开展救援工作;水利、交通、电力、通讯等单位党组织分组全力抢修道路、电力、通讯等设施,卫生系统党支部落实医疗救助,其它党员服务队负责帮助群众抢修房屋、搭建帐篷、查灾核灾等,同时深入到受灾的共建村支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有序推进抗震救灾工作。目前,全县累计派出党员服队374支2173人,开展党员义务活动819场次,走访慰问受灾农牧民党员和村干部1594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38起。

在一线驰援受灾寺庙。在地震发生后,该县寺庙县级联系领导和联系单位第一时间赶赴16座受灾寺庙开展抗震救灾,全县127名领导和414名干部职工参与帮助寺庙抢修大殿、厨房、僧房123场次,帮助僧人搭建帐篷、转运寺庙财产、协助寺庙保护文物,核灾查灾97场次,慰问受灾僧侣207人次,妥善安排了受灾僧侣的衣住行。

在一线传递防震知识。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在灾区一线通过“走亲访亲、党员义务活动、村民小组会”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震避险知识、讲清震后防病事项,目前,全县共开展防震避险知识宣传398次,受教群众15153人次,发放防震避险知识手册2493(本、张),同时收集社情舆论信息186条。

在一线解决民生民计。在抗震救灾中,县委政府始终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首要任务,恢复灾区群众正常生活生产方式,在灾区一线设立了医疗救助点、物资储备库、商贸网点、村民活动中心、警务室、流动银行等临时服务机构,配套完善消防蓄水池、垃圾箱、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解决受灾群众生活上的困难问题1931件,捐赠救灾物资及资金(折合现金)24.3万元,切实解决了群众当务之急。

在一线组织生产自救。在党委政府的号召和组织下,全县受灾点291名村组干部和15200余名受灾群众积极抢修房屋、搭建帐篷,全力协助抗震救灾队伍修建简易卫生间、垃圾池;主动为受灾群众和灾区工作人员烧茶做饭,受灾群众不等不靠,党政军民齐心协力,全面参与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