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巴奏响别样情歌
2014-12-08 09:06:4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委组织部干部在塔公镇下马龙村了解群众受灾情况。

“地震发生后大概5分钟,我就接到了王姐的电话,她再三叮嘱我一定要注意安全、照顾好家人。”说起11月22日地震时的情景,道孚县协德乡下二村村民进生首先提到了这个慰问电。

进生口中的王姐是道孚县质监局局长王芬。自群众工作全覆盖以来,包括王芬在内的质监局4名干部职工与协德乡下二村31户群众结成亲戚。“11·22”地震发生后,王芬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进生,询问灾情,在确定无人员伤亡后才稍微安心。

像王芬一样,震中塔公周边的各县及州级部门2.53万名公职人员电话问候、短信慰问结对农牧民亲戚8.31万户,45名公职人员到州、县医院探望受伤的结对农牧民亲戚。

地震发生后,甘孜州委要求,“结对认亲”党员干部要第一时间走进结对亲戚家,安抚慰问,查灾核灾,帮助他们搭建帐篷、转移财产。真正做到哪里最艰苦、哪里有灾情、哪里有群众,群众工作就覆盖到哪里,使党员干部成为群众的亲人,成为抗震救灾的“主心骨”。

江巴村村民浪呷和女儿泽巴生活在一间低矮的土房内,家中无劳动力,生活十分拮据。地震发生后,她们家的土房多处倒塌无法居住,但是她们家没有帐篷不能在外避难,相依为命的母女俩只能蜗居在随时可能倒塌的土房内。

走访中,县委办干部李文季看到了浪呷家的困难和面临的危险,立即与浪呷的邻居泽旺协商,让母女俩搬进他家的板房。救灾帐篷运达灾区后,李文季又组织群众工作服务队的党员干部为浪呷家搭建帐篷。“11·25”5.8级地震时,浪呷母女已搬进了安全的帐篷。

“虽然他们不是我家的结对亲戚,但是他帮助我们度过了灾难,就是我家的亲戚了,噶真切(谢谢),噶真切。”浪呷感激地说。

除了走访慰问亲戚,“结对认亲”党员干部还积极配合开展灾民安置工作,及时到安置点开展震后心理疏导,搜集群众意见,把群众当亲人,切实解决他们存在的困难,及时疏导矛盾、化解情绪。

甘孜州各党支部和广大公职人员通过“结对认亲”“共建共创”等活动,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省委领导的指示精神和灾后重建的部署向群众一一宣传讲解,让群众知晓社会各界都在关注藏区、关心震区群众的安危,都在帮助改善群众基本的生活条件。

截至12月2日,州县共派出结对小分队1026个(次),1120个(次)党支部,1.02万余名(次)党员,2.08万余名(次)公职人员,到结对认亲乡镇、村开展抗震救灾工作,走访、慰问群众14.9万人次。州县领导460名(次)深入儿童福利院、中小学校等,为结对孤儿送去“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的真情关怀。610名(次)各级领导深入联系受灾寺庙查灾核灾,走访慰问僧尼1.12万人次。

看着亲戚们冒着严寒,忍着高原反应,受灾农牧民无不感动地竖起大拇指。

正如甘孜州委书记胡昌升所说:地震无情,却让我们见证了更为热烈的真情。这份真情,来源于公职人员和农牧民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倾情互助,来源于举全州之力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倾力付出,在震后的康巴高原奏出了别样的“雪域情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