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政府办公室全力做好康定“11·22”重大地震综合保障工作
2014-12-03 09:06:59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4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12月3日,州政府州长益西达瓦在《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康定“11·22”重大地震综合保障工作的情况报告》上批示:好样的!在康定“11·22”抗震救灾工作中,办公室同志们“拉得出、打得赢”,充分展示了群教工作的成果,望你们再接再励,为全州做出榜样!

 

我州康定县发生“11·22”6.3级地震后,州政府办公室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参与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倾全办之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一、充分发挥“指挥部”作用,积极协调各方运转,确保救灾应急有序高效

地震发生后,州政府办公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王方霖和有关副秘书长第一时间前往州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地震情况,协调组织部门召开抗震救灾成员单位工作会,安排地震救灾应急工作。同时,落实副秘书长工作责任,积极协调民政、公安、消防、交通、通讯、电力、工商物价等部门和康定、道孚、丹巴、雅江、泸定、九龙6县切实做好查灾核灾、群众安置、交通保畅、电力供应、市场保供、后勤保障等工作,有力的保证了抗震救灾工作的高效运转和快速响应。

二、充分发挥“作战室”作用,综合梳理各方信息,确保信息发布及时

州政府办公室作为综合协调组主要成员单位,为确保抗震救灾信息第一时间上传下达,明确了由州政府秘书长王方霖统筹各科室人员,负责信息收集、汇总、报送和指挥部有关文件材料的起草工作,确保了救灾信息及时发布、领导指示及时传达。

州委副书记、州纪委书记汪洋看望一边用餐一边工作的综合信息组工作人员

(一)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王东明书记和魏宏省长对“11·22”地震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到现场救援组和康定等受灾县,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二)及时收集救灾信息。按照“统一审核、统一口径、最快最新”的原则,及时收集汇总各受灾县、各组、各部门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并对收集的数据进行核实、比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科学、合理。

综合信息组人员正在审改信息

(三)及时发布工作进展。针对收集的各类信息,州政府办组织人员进行筛选、甄别、汇总,并以康定“11·22”重大地震震情快报和抗震救灾综述的形式,第一时间报送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州委办、州委宣传部,以便及时以不同渠道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工作情况。同时,在中国甘孜增设“康定县11·22地震专栏”,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布了受灾救灾查灾情况,向公众实时发布灾害救治、防灾避险、出行状况等信息,特别是“11·25”5.8级地震发生后,及时形成了《甘孜州康定县“11·25”震情通告》,积极引导群众舆论、消除群众疑虑,有效缓解群众心理压力,确保了人心安定、社会稳定,为抗震救灾形成了良好的氛围,保证了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全办安排形成抗震救灾紧急通知4个、抗震救灾综述13期、震情快报85期,发布抗震救灾信息400余条,先后形成3个“11·22”综合性工作报告。

三、充分发挥“后勤处”作用,统筹调动全办力量,确保工作无缝对接

地震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值班工作,在州政府办公室设立了“应急值班室”,落实值班责任,24小时应急值守,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并赓即安排州庆期间在康人员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取消一切休假,全办干部职工从24日开始全部正常上班。同时,调动全办力量,统筹安排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和办公室应急值班人员,确保了办公室抗震救灾工作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全办已安排165人次应急值守。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全力协调州政府领导重大政务活动,全面加强办公室管理,做到了抗震救灾、办公室工作两不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