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震不垮的堡垒——丹巴县抗震救灾记
2014-12-04 09:08:01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23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党员干部在疏通道路

受康定地震影响,丹巴境内震感强烈,全县15个乡(镇)、185个行政村(社区)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就是命令,丹巴县基层党组织震不倒、摇不垮,领导干部挺身而出、靠前指挥,全力组织群众抗震救灾;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与受灾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受灾群众始终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党旗飘扬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灾情十万火急!接报后第一时间,该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即刻组织力量进行救援。震后不到半小时,县级联系点领导带领救灾工作组分赴各受灾乡镇。地震发生后不到3小时,全县所有单位负责同志各就各位,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抗震救灾战迅即打响。

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就地组建突击队、抢险队、服务队,深入村组、农户了解灾情,查灾核灾,安抚安置受灾群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千余名党员干部佩戴徽章,主动亮出身份,百余支党员先锋队高举党旗,带头冲在抢险救援最前沿,主动承担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千余名公职人员迅速联系结对农户和僧尼,5000余次通话、8000余条问候短信让干部和群众心与情相融,真正体现了灾害面前力量不散,人心不乱,真正成为灾区群众抗震救险的“主心骨”。

党的堡垒铸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地震发生后,县政府紧急调拨地震应急资金16万元,紧急储备棉被500床、帐篷120顶、发电机3台、毛毯100床、衣物240套、粮油30吨、药品140件;县公安局立即启动一级响应,组织调度百余名警力分赴东谷、格宗受灾第一线;县卫生系统紧急行动,50余名党员组成的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向受灾一线集结,全力救治因灾受伤的伤员2名,将1名重伤员及时转往州人民医院救治。县交通局紧急投入挖掘机、装载机、抢险车辆等交通应急设备7台,争分夺秒推进灾区道路抢险工作。县电力部门以党员为骨干,迅速组织抗震救灾队伍赶赴受灾一线,抢修线路和电力设施设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危难时刻,该县人武部会同东谷、水子两乡党委紧急行动,快速组织由120余名党员群众组成的两支民兵救援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赶赴康定震中塔公镇,火速驰援重灾区,与灾区群众并肩战斗,抢险救人、保运保通,万众一心抗震救灾。

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始终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处住、有洁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医治。”从灾情发生的那一刻起,该县县委、县政府向灾区群众立下了庄重的誓言。震后第一时间,县委要求,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切实防治次生灾害,确保灾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震后第一天,县委组织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房子损毁了,幸好有党和政府在,看见您们,我们就看见了希望。”东谷乡牦牛村受灾户益西对灾后生活充满了信心。

“危险之处有党员,困难之时有党员,攻坚克难有党员。”这是灾区群众的肺腑之言。东谷乡东马村是该县受灾最为严重的村之一,该村党支部书记西绕拉姆的房屋在地震中受损,但她舍小家顾大家,震后的第一时间她牵挂的是党员活动室受损情况,奔波在结对农户和困难群众家中,组织村两委一班人查灾核灾、慰问安抚群众。1123日,该县120余个因灾受损的基层党组织已全部恢复正常工作。千余名党员干部佩戴党徽,活跃在医疗救助站、物资发放点,向受灾群众宣传党委、政府抗震救灾的信心、决心和措施,帮助受灾群众树立战胜困难的的信心和勇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