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沈骥到我州指导灾区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
2014-12-05 09:07:1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2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沈骥在州政府副州长何飚的陪同下,到我州康定地震灾区指导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并看望和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卫生防疫及医护人员。

沈骥一行先后深入震中康定县塔公镇夺拉嘎姆集中安置点、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医疗救助点,一边查看灾情,慰问医护人员,了解卫生防疫工作的情况和医护人员救治服务情况,一边向正在接受治疗的群众表示慰问。他赞扬医护人员说,在此次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中,全体医护人员都能够始终坚守各自工作岗位,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健康。他代表省卫生计生委向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参加抗震救灾的医护人员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灾区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做出贡献。

在塔公镇卫生院,沈骥一行仔细查看了卫生院受损情况和医疗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沈骥充分肯定了我州地震灾区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高度评价了一线广大医疗卫生人员付出的艰辛。他强调,救治震灾受伤人员仍然是今后一个时期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再接再厉,全力做好救治伤员工作,防止并发症,最大限度降低伤残。要做好疫病防治和灾区老百姓的一般医疗工作,及时关注灾后疫病疫情,保障灾后食品药品安全,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做好一线医护人员和卫生防疫人员的保障工作,不能疲劳作战,要实行轮班休息制度,劳逸结合,更好的为灾区服务。

在指导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的同时,沈骥还到灾民安置点看望慰问了部分受灾群众。在多拉一村受灾户泽彭的临时帐篷里,沈骥亲切与他拉起了家常,当得知泽彭腿脚有残疾,妻子患有肺结核,家里还有3个女儿需要抚养的困难情况后,他当即表示要认泽彭正在读小学的二女儿桑登卓玛为干女儿,鼓励桑登卓玛一定要好好学习,并表示将给予其生活费资助。他希望桑登卓玛将来能读护理专业,用学到的知识和能力服务当地农牧民群众。

沈骥还专程赶往州人民医院亲切看望在“11·22”地震中受伤的群众,他要求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救治每位伤员,尽最大努力让他们得到最好的治疗,早日康复出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