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寸达村的幸福晚餐
2014-12-10 09:06:1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顶蓝色帐篷、一张桌子、一个温暖的钢炉、一台电视机……12月8日晚18时,海拔3000米康定县孔玉乡寸达村村民何银辉和家人在受损的家门口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吃晚餐,餐桌上有土豆、酸菜、腊肉,还有玉米馍馍。

“老何,赶快过来一下,州委书记来看望你们了”,何银辉远远地就听见村主任苟秀华在叫自己。刚走到胡昌升一行面前,何银辉就听见了温暖心窝的话,“州委、州政府十分牵挂大家,希望你们能尽快渡过这一困难时期”。

“过去我们经历过汶川5·12和芦山4·20地震,房屋都不同程度受损,但我们都想办法自救克服过来了。这次专家鉴定后要求我们搬进帐篷”,何银辉说:“这次地震发生后,乡干部和结对认亲的干部都赶来帮忙,送水、送快餐面、送大衣,还帮我们搭起了帐篷。让那么多人帮忙,我们全家都觉得很过意不去。”

走到帐篷前,何银辉的妻子就开始“数落”他:“现在正是吃晚饭时间,我们应该请书记吃饭呀!”何银辉这才想起只顾着说话,拍了拍头,马上起身倒茶,邀请胡昌升与全家共进晚餐。

胡昌升欣然应允。“这酸菜很好吃”,胡昌升一边夹菜一边说道。“这是用元根叶做的,没有一点污染,”何银辉高兴地说。“这玉米馍馍也很好吃,很香”,胡昌升接着说。“这里边加了一些酥油”,何银辉回答……

“不知道菜合不合您的口味”,何银辉的妻子对胡昌升说。“这是康定11·22地震发生后,我吃过最美味的饭菜了”,胡昌升的话让何银辉一家十分高兴。

周边村民纷纷围拢到何银辉家的帐篷前,胡昌升招呼大家一起来吃晚饭。大家一边聊一边吃。摆谈中,村主任苟秀华说,地震后,全村300多人不等不靠,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先把路抢通,然后再处理自家的事,村民们都在说全州那么多地方受灾,自己能够解决的一定自己解决。

“在大灾面前,从你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忠诚爱国、乐善互助、务实创新、坚韧奋进的甘孜精神。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渡过难关,今后的生活一定会好起来”,胡昌升说。听完胡昌升的一席话,周围村民纷纷鼓起掌。

天色逐渐开始暗下来,气温骤降,但这顿晚饭却是暖意融融。离开寸达村已是星光点点,村民们面对灾害时的勇气,重建家园的坚韧、向上精神,强烈而深刻地感动着我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