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袁雅逊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康举行
2014-12-01 09:09:2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3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江河呜咽,大地悲鸣。雪域沉寂,贡嘎垂泪。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儿子,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共青团甘孜州委副书记袁雅逊同志,于11月26日在抗震救灾途中因公殉职,终年33岁。早晨,康定县殡仪馆内哀乐低回、庄严肃穆,袁雅逊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

袁雅逊年事已高的父母颤微微的来了;与他共同相处30多年的哥哥来了;正率领干部群众抗震救灾的州县领导们来了;曾经与他朝夕相处的同事们来了;曾经得到他多方照顾与帮助的群众们来了;曾经和他交往多年的同学和朋友们来了。许许多多素不相识却为袁雅逊同志的一生事迹所感动、所震撼、所敬仰的市民们也来了。人们胸佩白花、手捧菊花,默默垂立,寄托着对抗震优秀共产党员绵绵不绝的哀思。

“鞠躬尽瘁而逝泪洒康巴,谱写青春赞歌殚劳日夜”,正厅两边高悬的挽联记录着袁雅逊精彩而短暂的一生。在挽联横幅下方,遗像上的袁雅逊身穿运动装,神情自若的微笑着,仿佛仍然奔波在路途之上,仿佛还在完成未尽的事业,仿佛从未离我们远去。

袁雅逊同志殉职后,中央、省、州和社会各界给予了极大关注。11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批示:请甘孜州委胡昌升同志向袁雅逊同志的父母转达我的慰问和对小袁同志的敬意。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转达了对袁雅逊同志家属的慰问,团四川省委、省青年联合会已决定追授他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团中央组织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团四川省委、四川青基会、四川新华文轩集团、中国青年报四川记者站、济南团市委、广西电视台卫星频道等纷纷发来唁电或送来花圈寄托深深哀思。

上午7:30分,在低沉的哀乐声中,告别仪式正式开始。州委书记胡昌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委副书记、州长益西达瓦,州政协主席易凡及甘孜军分区领导和在家州级领导参加告别仪式。副州长何飚主持仪式,州委常委、州总工会主席许春秀介绍了袁雅逊同志生平。

仪式上,所有人眼含热泪向党旗覆盖着的袁雅逊同志遗体三鞠躬,静静地献上菊花,送别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最后一程。许多人哭唤着他的名字,许多人久久不愿离去,许多人围着他的遗体走了一圈又一圈。

与袁雅逊遗体最后告别的时候到了。他的家人泣不成声,伤心欲绝;告别大厅外人山人海,人们长时间静静地等候在那里,迟迟没有散去。

袁雅逊同志走了,但他那种勤勤恳恳、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那种兢兢业业、务实苦干的优良作风;那种公道正派、充满爱心的高尚品德,感动着整个康巴大地。沿着他未尽的事业道路,人们正化悲痛为力量,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而努力奋斗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